中国仿造狮身人面像 埃及告状联合国(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5-2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寨的狮身人面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期,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山寨了一座埃及古文物狮身人面像,引起埃及文物部门高度关注,埃及破天荒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

埃及文物部门主席阿里·阿斯法尔表示:“我们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埃及外交部会与中国外交部联系,双方会进行必要的程序解决问题,或者埃及方面起诉中方要求赔偿,或者中方自行将复制品拆除。” 

阿斯法尔说:“我们要知道施工方建造狮身人面像的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像我们听说的是为了拍电影为了娱乐,在这个情况下,按照国际公约,施工方必须通知埃及方面,如果用来影视制作这必定会影响埃及相关的旅游收入。” 

阿斯法尔表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建造复制品,都侵犯了文物所在国的主权。中国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细节处理与原版差距较大,这也会令游客对埃及古文物原貌的了解失真,并直接影响到埃及旅游业以及连带影视产业的收入。 

据悉,根据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公约,中国作为缔约国,高仿的狮身人面像的行为已经触犯国际公约,埃及方面也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投诉。

对于埃及官方的投诉,中方星期天回应,计划拆除这座山寨的“狮身人面像”。

法新社报道指出,“从运动鞋到香槟,中国照抄西方商品的名声一向不佳。”报道列举了几座中国山寨世界著名建筑:

重庆的一个公园遍布着包括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罗丹的思想者和美国四位总统巨型头像的雕塑。

杭州则有巴黎的古迹艾菲尔铁塔和凡尔赛喷泉的仿制品,就像法国的村庄一样。

其中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例子是广东省南部的一个地方模仿奥地利的阿尔卑斯村庄的副本,有中国官媒称这是“中国山寨文化的一个大胆榜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