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多省下暴雨 造成上百万人受灾(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5-26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5月25日16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8个市27个县(市、区)201个乡镇(街道)112万人受灾,因灾遇难13人,失踪3人,直接经济损失29.7亿元。

【看中国2014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5月19日以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截至5月25日16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8个市27个县(市、区)201个乡镇(街道)112万人受灾,因灾遇难13人,失踪3人,直接经济损失29.7亿元。5月24日至25日,湖南、江西、贵州等多个南方省份继续遭受降雨袭击,湖南约40万人受灾,暴雨导致赣西地区的萍乡市、宜春市等地数十万人员受灾。数万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转移。多人遇难。

暴雨已造成广东112万人受灾 遇难13人失踪3人

陆媒《北京晨报》5月26日的报导称,大暴雨刷新了广东省从化、增城等地60多年来的历史纪录。5月19日以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截至5月25日16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8个市27个县(市、区)201个乡镇(街道)112万人受灾,因灾遇难13人,失踪3人,9.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4.7千公顷,绝收4.6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7亿元。

据悉,广东省汕尾、清远、广州等多个地方降雨量超过广东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从化、增城的日降雨量均刷新当地1950年以来的历史纪录。受强降雨影响,北江干流出现接近20年一遇洪水,广州主要河流流溪河出现超百年一遇洪水。

湖南、江西、贵州等多个南方省份继续遭受降雨袭击

5月26日,陆媒《农民日报》的报导称,5月24日至25日,湖南、江西、贵州等多个南方省份继续遭受降雨袭击,湖南约40万人受灾,暴雨导致赣西地区的萍乡市、宜春市等地数十万人员受灾。数万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转移。

据中共官方初步统计,强降雨已导致湖南省永州、衡阳、长沙、郴州、株洲等6市220个乡镇约40万人受灾,520间房屋倒塌,16776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另据报导,湖南省邵东县25日普降特大暴雨,至当天17时,1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局部最大降雨量达到205毫米。邵东县城降雨已达194.1毫米,是本次降水重灾区。

据中共官方初步统计,全县有2.55万余亩沿河农田被毁,洪水已经毁坏公路3.2公里、房屋2600间。全县有2座水库出现险情,受灾人口32万,3人因灾死亡,其中有母女俩因到水中打捞木柴被洪流卷走。紧急转移人口2万4千人。

24日傍晚开始的暴雨,导致赣西地区的萍乡市、宜春市等地数十万人员受灾.截至25日12时,中共官方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江西省萍乡、宜春两市有40.8万人口受灾,紧急转移民众96273人。萍乡市防办在25日16时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暴雨致萍乡市受灾人口增至56.59万人,倒塌房屋2350多间,9.71万人被紧急转移。上栗县泥石流造成2人被埋身亡。

24日20时至25日8时,强降水导致贵州平坝、清镇、石阡3县(市)2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还有11县202个乡镇出现暴雨,有18县427个乡镇降下大雨,受灾较重的石阡县已有3人死亡。

对此灾害,有网民指出,南涝北旱, 涝的涝死旱的旱死!破坏地球的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