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原党委常委、副总栽栽了(图)

发表:2014-05-26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6日讯】据BBC中文网报导,中纪委监察部公布,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当局“双开”。

中纪委指出,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立案调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查明发现黄保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


黄保东(资料图)今年3月,黄保东已经宣布辞职,这是继孙宝田等五名监事和董事、总经理孙洪水后,一个月内中国电建第七名宣布辞职的高管。

中国电建原名为中国水电,以水利工程建设为主营业务,2011年10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今年1月4日改为现名。

最高检已经作出严正表态,今年检察机关严肃查办资金密集行业,特别是铁路、电力、石油、电讯等垄断行业的案件。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包括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在内,已有至少21名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其中3月后落马的官员17人。

能源领域反腐正在直迫煤电行业,今年以来,煤炭系统已至少有12人被查,表明这是继石油反腐之后,目前正集中整肃煤电行业的腐败问题。

今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被带走调查,意味电力系统的反腐由地方电网层面上升到国家电网层。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