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离婚:大一领证 未毕业就分手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5-3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学生在校期间是处在求学阶段,精力应该放在学习上。而结婚是一件严肃的事,是两个人一生一世的承诺。但近年来,“校婚族”越来越多,不但影响了学习,而且,由于年龄太少,很多人缺乏包容对方之心,婚后产生出很多问题。有的甚至把结婚当儿戏,合就合,不合就散。

最近,在扬州就有一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该案也成为扬州首例大学生离婚案。

据南都网报道,2010年,重庆高三女生翠翠和扬州大一男生阿华在网络上相识后一见钟情。2011年,翠翠从重庆来到男友学校所在的扬州上大学,还瞒着双方家长领了结婚证。但婚后生活两人矛盾不断,最后两人离婚。该案成为扬州首例大学生离婚案。

一见钟情 两大学生登记结婚

2010年,23岁的翠翠还在重庆一所中学读高中。那年8月,她在网络上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江苏男孩阿华。两人一见钟情,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2011年,翠翠参加高考。尽管高考分数不低,但翠翠为了和阿华在一起,报考了男友阿华所在的专科院校。2011年9月,翠翠以绝对优势被该院校录取,来到扬州读书。2011年10月份,翠翠和阿华瞒着双方父母,登记结婚。那一年,翠翠才大一,阿华大二。

矛盾不断 未毕业就离婚

然而婚后,翠翠和阿华便开始为鸡毛蒜皮的琐事争吵。翠翠逐渐发现,阿华大男子主义非常严重,对她管束非常严格。甚至偶尔化个妆,翠翠也会遭到阿华的斥责。开始,翠翠以为磨合一段时间就会好。但阿华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改变,两人矛盾日益加深。

去年6月份,阿华毕业在扬州一家公司上班。那一年,翠翠升入大三。考虑到工作难找,翠翠打算毕业前专升本。但这个想法遭到阿华的反对。

后来翠翠不顾阿华阻挠,通过考试,考入外地一所本科院校。那以后,这对小夫妻就分居两地了,尽管如此,两人仍会为一些琐碎事大闹矛盾。最后,翠翠提出了离婚。

翠翠和阿华的离婚,成为扬州受理的首个大学生离婚案。

来源:南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