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西点毕业生:从平民到军人的转变(组图)

发表:2014-05-31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点军校的华裔毕业生。

坐落于哈德逊西岸的西点军校,一直被誉为军官的摇篮。5月28日,西点军校迎来了2014届军校学生的毕业典礼。总统奥巴马出席,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共有1,064名军校学生获得毕业证书,他们中有186名是女生, 11名是国际学生,72名是亚裔。中国大陆来的华裔毕业生也分外地引人注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西点军校2014年毕业典礼。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西点军校2014年毕业典礼。国歌奏响,奥巴马与西点军校第57任校长Robert L. Caslen, Jr. (右)。


美国总统奥巴马西点军校2014年毕业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从平民到军人

华裔毕业生张文博(Steven Zhang)2003年从中国天津来美。他于2010年6月28日入读西点军校,28日获得“系统管理和中文”学士学位。张文博说,刚来到西点军校的时候,第一年是最难的,“加入军校对于我来说,是从平民到军人的巨大转变,非常艰难。”他是在一所平民高中毕业的,那时他的课余活动就是加入乐队、打篮球和参加各种其它的课余活动。他说:“军队教导学生要‘互相关爱,先他后己,看淡个人利益。’我从军队的这一教导中学到了很多。”


西点军校毕业生张文博(左二)与他的家人和朋友。

我的最佳选择

张文博在上高中时看到了关于西点军校的视频,就对西点所推崇的价值观非常感兴趣,“就觉得这是我要去的学校。”因此他就报考了西点军校。张文博为了提前体验军校的生活,还上了西点军校的“夏季辅导课程”。他在申请时写了几篇申请的文章,而且还得到了参议员和众议员的推荐,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西点军校。“西点军校是我最佳的选择。”张文博骄傲地说。

亚裔毕业生Jason Hu来自西雅图,“我的专业是机械工程。我是我们家族里第一个进入军队的。这真是一段惊人的旅程,我不只是从我的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更加了解我自己,拓展了我的眼界。”

希望报效国家

现在美国军队已经逐渐减少国外的派兵,很多刚从军校毕业的中尉没有机会被派到其它国家。张文博希望毕业后能够学以致用。“我毕业后希望被派到空军部队作战。”张文博说。

今年22岁的韩裔青年Alexander Kim说:“我的爸爸和祖父都曾在军队效力,这让我非常敬佩。我也希望能为国家效忠,这是我可以回馈美国社会的一个方式。”

亲友热切祝福

张文博的高中最好朋友Ivan Qiu说:“我的朋友今天从军校毕业,我非常为他高兴。他在中国出生,在加利福尼亚长大,他非常爱美国。”

张文博母亲Jane 说:“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西点军校,家里对他上西点非常支持。高中一年级(9年级)的时候就申请了西点军校的网上注册系统。他能够考上是在预料之中,但是也非常让我们惊喜。我儿子今年21岁,在美国读的初中和高中。他从小性格就很阳光,很快乐。我也顺着他培养,让他很快乐的成长。”

西点军校大部份学生经“国会委任制度”(Congressional Appointment System)产生,学生来自全美50多个州。军校的课程设置侧重在数学和工程领域。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都将以中尉军衔被派遣到陆军,有少部份会被派到空军、海军和陆战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