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登陆加拿大 10个贴士(图)

发表:2014-05-3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otolia)

这个月,我来到加拿大正好一年了。是的,一年前,我的妻子和儿子作为移民从印度孟买登陆。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局之年,我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给予我的多样化和善意的意见。
  
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在过去的一年中得到的意见中最好的10个。
  
1. 别把加币价格兑换为本国货币
  
当我在多伦多登陆,我不知道怎样把我的12个大包小包的行李传送到海关和移民区。一个魁梧的男人走了过来对我说印地文:“我是一个搬运工。我可以用推车帮你搬运行李。这需要花费你20加元。”我犹豫了。
  
很明显,他能明白我在想什么,他注意到我的不情愿,说,“不要把加元兑换成印度卢比来衡量价格,在加拿大你如果总这么做,你会发疯的。”
  
2. 如果你开口询问,很多人会帮助你
  
我第一次坐公共汽车是要去面试。我给司机看了地址,他让我在最近的车站下车。然后,他开车走了,但当他注意到我似乎迷路了时,就在前面又停车了。他邀请我再次上车,并直接送我到目的地,这个地方位于这条公交线路上。
  
“要寻求帮助,”公交车司机告诉我,“如果你询问,许多人会提供帮助。如果你不问,没有人能猜出你的想法。”
  
3. 加拿大人期待与你坚定的握手
  
拉梅甚尼拉坎坦 ,是多伦多的多元文化部的市场营销和沟通专家,他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向新移民介绍加拿大就业市场。我也与他交谈了一次。临别时,我跟他握了握手,转身离开。但他要求再次握手,他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你与别人握手一定要坚定,”他解释说, “这表明你既豁达而又自信。”
  
4. 做你擅长的工作
  
我们在密西沙加住了一个月,我参加了当地移民安置机构开设的就业准备培训班。我在5页纸的简历上展示我在过去的二十年媒体生涯中做过的一切。然后莫尔顿社区中心里一个名叫安尼娜的就业辅导员要求我精简我的简历。
  
她客气地说,“你的简历要体现出你的潜力并展示你在这个职位所能贡献的才艺。要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要跟职位及部门要求结合起来。”
  
5 . 外观形象问题
  
ACCES就业服务中心的一位年轻的辅导员很有礼貌地问我是否真的很想保留我面部花白的胡须。“你不必显得年轻。但你也不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顾问说,“你必须看起来整齐而干净。 ”
  
一生中我第一次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还是没有工作 - 但是,哦,是的,我看起来更年轻。
  
6 . 两个季节
  
霍华德‧卡雷尔是一位在世界各地工作的营销和广告顾问。我曾在他住的公寓里当保安。随着冬季的临近,我说,“天气是越来越冷。 ”
  
“是的,”他说,“这就是加拿大的感觉。这个地方只有两个季节 - 寒冷和非常寒冷的季节。因此,要学会保护自己。”
  
7. 获取本地资质证书
  
南亚焦点杂志的编辑苏尼. 姚,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就成为了朋友。他说:“找工作会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可以的话,你应该尝试获得当地的资格。”
  
“我太老了。”我说。
  
“你会惊讶地看到许多年纪比你大的人高高兴兴去上学,”他回答,“我来到加拿大最好的决定之一就是我参加了加拿大Oakville Sheridan学院对国际新闻作家的培训。”
  
8. 做苦力劳工
  
许多移民和安置专家说,不建议新移民去做苦工,因为做苦力的时间越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找到一份工作就更困难。这是千真万确的。“但是,当你来到加拿大,你和你的家人很快就要开始支付帐单,”我的邻居玛莎瓦力.西瓦帕以她过来人的经验告诉我,“有些事情是当下必须要做的。”
  
我听从她的意见,并成为了一名保安。这份工作让我有能力支付我的账单,同时能让我回到学校参加新闻培训。
  
9. 不要陷入债务
  
帕切科.麦赫里是我儿子的学校里一名社会工作者,她说:“这个地方将改变你的生活方式。您将很容易获得贷款。但不要陷入这个陷阱。只买你生活必需的,以及你可以支付得起的东西。”
  
10. 保持足够的回国资金
 
给我这条建议的是我应聘销售助理时面试我的人。他说:“手头要有足够的钱购买回国机票,万一工作进展不顺利还可以回国。”
  
我礼貌地告诉他,“我来加拿大不是为了将来还回国。”不过,我始终保持着最低的银行存款余额,可以购买我的家人返回印度的机票。只要知道自己还有安全网在那里,我就更加坚定了在加拿大获取成功的信心!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