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恶性循环下的政府刺激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6-02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2日讯】中国政府的刺激经济,已经无数次被市场打了耳光,这次本来只提“微刺激”,动用的只是财政手段,以及给中小企业减税。但是,由于中国经济这条病猫实在接近死亡状态,不得已才搞起来强刺激。与财政刺激不同的是,这次刺激使用了再贷款和定向降准两个手段,再次进行强刺激,有用吗?回答是否定的。

再贷款是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中国政府债务堆积如山,发行债券如果卖给其他国家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民币在国际上毫无信用无人会买,再说这么多年穷的叮当响的中国政府在债务堆积如山的情况下,天天在国际上充有钱人,去卖债券给其他国家本身就是一个笑话,所以,卖国债融资行不通。我们知道中国的货币泡沫信贷泡沫是历史上其他任何国家都从未出现过的超级大泡沫,银行贷款的最后一条防线存贷比都被中国央行拆除,有多少存款就贷出多少钱成为公开,中小银行为解燃眉之急,更是使用多种信贷工具疯狂放贷,早已无钱可贷。再贷款的重新出笼,完全可以认为,在中国经济大幅衰退下,政府已经穷尽一切力量也只能搞钱投资。末日疯狂又在上演。

再贷款,就是无钱可贷的情况下,由央行印钞投放给指定的银行。据银行间市场传闻,央行近期给国开行发放了3000亿元再贷款,或用于推进棚户改造。有消息称,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国开行推进棚户改造,央行即对国开行发放了再贷款,规模为3000亿元,并不是传闻中的5000亿。而传闻称,国开行在4月已获央行再贷款1000亿元,5月初获得500亿元,5月20日再获得500亿元。尽管这条消息,央行并未证实,却并非空穴来风。

再说说定向降准,目前的定向降准只是以支持三农的名义实际上是用于拯救频临破产的大量的农商行,这种手段既不是支持三农也无力拯救农商行,只是维稳一段时间而已。所有以后只要是定向降准对市场都是毫无作用的,维稳也只是一段时间而已。这些钱投得越多,中国经济的危机就越大。

中国的投资已经毫无拉动经济增长的能力,只能扩大负债和加剧危机的发生。高铁,正在往戈壁滩挺进,这是多么可笑的事,那里有多少人来人往?需要什么高铁呢?棚户区的改造无非是多建一些无人住的房子,这种GDP有何用处?在美元贬值周期,中国的投资是可以拉动经济增长的,但是,从2014年美元开始进入升值周期,中国已经不知道过剩了多少投资产能,仅仅只要消化这些产能,就够中国人民干上20年。这种现象,在上世纪的八十年的拉美,九十年代的亚洲都曾经发生过,完全不新鲜,中国只是重复泡沫的破灭而已。

中国房地产和中国经济一个德行,已经完全陷入恶性循环,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不断的探底,房价将会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一直跌破2008年的低点,中国经济将回归理性。没有人民的富裕,就不可能有国家强大,这是真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