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智慧 告别便秘 (图)

发表:2014-06-0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便秘可能造成肥胖

因为排便就是将经过消化吸收后不要的毒素与废物排除体外,如果无法正常且规律的将这些毒素与废物排除体外,自然会造成身体更多的健康问题。像是皮肤粗糙、长青春痘、口臭、精神不济、痔疮、肥胖、甚至引发心血管疾病。

以下提供几个生活小智慧,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喔!

蹲姿如厕,有助便意产生

蹲姿最能使力排便,不妨在家裡马桶前放张小板凳,双脚跨在上方、身体往前倾模仿蹲姿,对于便意的产生与使力排便都有帮助。

有便意就要上

有便意时就应该立即去排便,如果忍住不上,往往会让大肠对于便意的敏感度下降,恶性循环后就容易造成便秘。

运动量可累计,融入生活很简单

运动可以有效帮助全身肌肉的收缩与放鬆,也可以帮助肠胃道的蠕动喔!运动其实是可以累计的,工作疲劳时不妨起身做做伸展操、中午吃完饭或下班回家时建议多走走路、晚上看电视时也可在塬地踏步/小跑步或是做点肌力训练,这些都是很生活化的运动,每天累计有20~30分鐘的运动就很棒啰!

少辛辣、细嚼慢嚥减轻肠胃负担

平时减少摄取过度辛辣的食物,可避免刺激消化道黏膜;细嚼慢嚥,每口咀嚼30~50下,则有助于减轻肠胃道负担。

便秘患者该如何饮食?

1、肥胖而体热纳入,在饮食方面应多吃具有降热及通使作用纳蔬菜、水果;纤瘦而体内冷性的人。应减少摄入能使身体降温的水果。另外,最好能摄取具补气及通使作用的蔬菜、水果。

2、便秘患者应多喝开水,大便的质地与次数和饮水量有关,肠腔内保持足量的水分有助于软化粪便,从而改善便秘症状。

3、便秘患者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如谷类食品。

4、便秘患者宜食用芝麻杏仁糊。黑芝麻有润肠通便酌效果。平时可取少星芝麻粉和杏仁粉混合,以水泡来饮用就是美昧的养生适便的食物。

5、便秘患者宜喝革果汁。

预防便秘的5大食物

酸奶

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蜂蜜

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睡前来杯蜂蜜水,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红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它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坚果

别轻视小小的坚果,它的膳食纤维含量不比蔬菜水果低。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