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八字的人最爱自寻烦恼?(图)

发表:2014-06-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自寻烦恼,就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切实际的想法很多,不能、甚至不愿采取切实的应对措施;或者对于生活遇到的问题,往往表现出过度猜疑,犹豫,甚至经常为此而寝食难安。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最近,我就遇到这样一个读者,因为一个很小的事情,据说是为了搪塞父母,曾经买过一个语言类技能评价方面的“假证”,担心有官灾,为此一天到晚睡不着觉,痛苦不堪。我想既然做都做了,那就随遇而安;其实,这类事情,在中国不知道一天会发生多少,都要犯法,相信国家的监狱,也人满为患;还有这个事情本来就没有什么后果,从动机上来说,并没有实质性的恶意,也就相当于买了一个玩具而已,不必这么紧张。从命理上将,就是这个人,容易自寻烦恼。

那么,有人要问,哪种八字的人,最爱自寻烦恼呢

1、八字中食伤过旺的人;

食神和伤官,在八字中主一个的思维、想法;所以八字食伤旺的人,大多聪明、机巧,心思细腻。一个人食伤过旺,其思维就能发达,想法很多,主意也多;但是,食伤过旺的人,必定我身就弱,往往行动能力差。行动能力增强,往往需要比劫岁运,但是比劫岁运,虽然想行动,也有了能力行动;也往往因为比劫要生助食伤,加重了忌神食伤的力量,这样就容易干出于自己无益的事情来。弄得自己:狐狸没有抓到,反而惹一生骚气。这当然就属于自寻烦恼。

2、八字中自刑多的人;

八字中自刑,是指八字辰见辰、午见午、酉见酉、亥见亥,岁运亦同。自刑本质上就是一中自身五行力量的叠加,容易改变原来的平衡体系,往往会导致事物发生从量变到质变,就像生物和化学反应。为什么独独这四个字可以有自刑关系呢?原因还要从这四字的本身的五行属性和内部关系来找。

辰的自刑,源之于辰的内部本来就是处于极不和谐的状态,辰中的乙木得到癸水相生,始终就具有与戊土产生抗衡的意愿;辰中戊土就会去克制其中的癸水。所以辰辰相见,其中为自我内部斗争。

午亥的自刑,原因这个阶段往往处于孤阳和孤阴的阶段,所谓孤阳不生,孤阴不长。午火中地藏干为丁火,是阴火,但是又居于阳盛之地,这个阳气在天象就为太阳,一阴之气才开始萌动,所以处于极不稳定、极不平衡阶段。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亥与亥的自刑了。因为亥也是阴气极盛的状态,但是一阳之气才开始孕育,处于初创阶段。也是阴阳处于极不平衡、极不稳定的阶段。

酉的自刑,主要表现在人事方面,酉是西方金极盛的方位,也主肃杀、归藏的阶段。所以过去判决人犯,总要秋后问斩。同时,酉为兑卦,主言说,两者互见,言说就多了,言多必失;又也主兵刃,兵刃相见,自然冲突很大。当然酉也主喜悦、酒食,到底主什么,关键就是看这个字在八字中是不是喜用。是喜用,当然属于喜悦的交谈,把酒言欢的迹象。是忌神,当然就是言多必失,就是兵刃相见,就是打搅斗殴。

所以八字中自刑多的人,往往喜欢没事找事,喜欢自我折腾。当然如果这个自刑是八字中喜用力量的叠加,自然是找出好事,双喜临门;如果是你八字中的忌神,那就是祸不单行,自寻烦恼了。

3、身弱,而日支坐杀的人;

日主身弱,七杀克制日主最为无情,七杀坐在日支属于紧贴日主,与日干如影随形,这种人一般身边多有小人、恶人,走到哪里跟到哪里,摆脱不了。日主当然也就会精神紧张,精神压力很大。甚至有的自残、自杀的倾向。其实,关键是要懂得随遇而安,主要自己行得正,也就不怕鬼敲门。小人虽恶,有印可以化之,有财可以打发,不要过份紧张。自杀和自残,当然是莫事找事,自寻烦恼。

4、八字中伏吟、反吟多的人;

八字中伏吟,是指八字中相同的字多,一般达到两位以上;这样一来,伏吟的字很容易是忌神,因为忌神力量太过强大,对八字中的喜用威胁也就越大;日主定然感到很大的精神负担,压力不小。

八字中的反吟,是指八字中相冲相克的字多。这个现象最好严重,其精神压力和混乱的人际关系,定然让自己经常处于不安定的装态,所以人们常说,伏吟、反吟泪水淋淋,就是这个道理。

实际上就是说,这种八字的人,精神负担会种,压力很大,也往往容易自寻烦恼。因为对于扶吟的人来说,这个字很多,说明自己对于这个字所表现的物象、事像很在意;但是自己往往难以得到,就是得不到的东西,反而有想要,你说咋不是自寻烦恼。

对于反吟的人来说,得到与的得不到,往往不能确定,看岁运的影响力在哪个方面,即使得到,与想象的差距还是不小,所以也似容易自寻烦恼的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