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中共加大对谷歌服务的干扰(图)

发表:2014-06-03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科技咨询网CNET6月2日消息,自上周之后,使用谷歌终端服务器的中国用户受阻,包括使用搜索,信箱,还有其它的服务器等。虽然中国没有公开承认他们阻挡了部分谷歌的功能,但大部分在中国的民众不能正常使用谷歌服务器。

中国政府的封锁行为是因为即将来临的六.四纪念日。1989年的六月四日,天安门广场血雨腥风,中共政权屠杀,打伤和逮捕了大批的民运群众。每年的六.四来临之即,中共政权就会大规模封锁网络,限制不同政见者们的反对升级。现在有好几个网站已被中共监控阻拦和全面封锁。包括一些社交网站和其它网上交流工具等。

去年,谷歌在中国的业务倍受压力,谷歌曾给中国的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搜索服务。但面对中共的审查网络监控制度,谷歌公司决定退出中国大陆,只在香港提供服务。谷歌在香港可以像其它地方一样正常运作,有效地回避了中共政权的网络监控。但是,自上周后,很多网民证实中共监控者们已经掌握了如何阻断大陆网民使用香港谷歌服务器。

YouTube也是属于谷歌公司的服务范围,在这次中共封网行动中没受到影响,但之前的好几年都被中共阻挡。这次被封锁的网站还有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

六月来临,包括香港在内,全球范围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天安门事件的纪念活动。中国政府也会大规模地封锁网络。但是中共封锁中国自己创建的网络交流平台并不多见,就象微博等。但是中共也审查象百度一样的本土网络搜索公司,以确保他们能过滤所有网络信息。

CNET曾联络谷歌公司,一有最新消息,我们会跟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