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敏感日 中共惶惶如惊弓之鸟(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6-0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经历过“六四”的人来说,这样的画面记忆犹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六四25周年,中共极度恐慌。六四前夕,除各地“重点人物”被抓捕、被软禁之外,还下令关闭木樨地地铁出口等,中国政法大学发布通知要求全部留学生参加校外游学活动,离开市区。有评论指出,当局对于六四的管控已经不仅仅限于国人,而更进一步涉及到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全国的各地访民及维权人士也遭到了控制,仅在四川旅游的人数就达数百人。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国留学生的通知”,这则通知的日期是5月29日,以英文写道,为了丰富留学生的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令学生享受自然风光。校方拟于6月3日到4日,组织留学生参加免费的游学活动。北京郊外和内蒙古为两个可选地点。并以粗字标明 “所有留学生必须参加此次游学”。

这则通知迅速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但在该校的官方网站上,并没发布有关通知。6月3日,自由亚洲的记者曾致电中国政法大法国际教育学院,对方虽承认确有此事,但指活动有变,或已取消。

6月3日,曾在推特上转发上述通知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接受采访时表示,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学校不在假期中组织旅游活动,却在长假后要求留学生外游,目的显而易见。而过往的“六四”期间北京高校的管控非常严谨,但据了解这第一次针对外国留学生采取措施,令人震撼。胡佳还表示,在过去的25年以来,对于北京高校,像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则这样的学校,到“六四”的时候管控的还是非常严的,你会发现大量的警车和警务人员或者保安在校园里游弋,北大为最。对外国留学生开始采取这样的管控,也的确是头一次听说。这就好像把触角伸到了外国媒体办公室去了,那些国家安全部门或公安国保部门已非常直接和毫不掩饰地到他们驻华办公室去,要求不准许参予关于“六四”的采访,不能够接近天安门广场。胡佳认为,有关的管控不仅仅不能收到当局希望的结果,反而还丢脸丢出国门,贻笑大方。这些行为说明中共已成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

有很多网友评论说,怎么会有外籍学生到中国政法大学就学??也有的网友说,在“5月35日”(意指六四)出现如此安排并没有意外。有帖子写道,除非校方把所有的外籍生看成是“反革命分子”,不然为什么还要把他们支开,如果真那么怀疑外籍学生,当初为什么还要让他们入学呢?帖子中有一则帖子说:“要是真的要封口,他们只要告诉你那天别出去就好了,为什么要浪费钱给你来个免费旅游,在中国,审查言论也不是什么大秘密,至少你知道”。

同日,北京市地铁运营邮箱公司官方称,从6月3日19时起,北京地铁1号站线木樨地地铁站西北出入口采取封闭措施。

六月前夕,大陆各省市大肆抓捕、软禁民众,进一步加强对于访民和对维权人士的控制。一位25岁的深圳民主人士张坤乐因在网络上举办了“六四”征文活动,日前被潮汕警方刑拘。又有一名成都维权人士李红3号上午拟乘坐班机飞往北京,然而被机场警察拦截,并送往派出所。曾参与89年六四学运的澳洲籍华裔艺术家郭建在北京寓所被带走,并将被拘留半个月。居住在广西的八九学生领袖之一王德邦,在六四前夕突然被警方带走,王德邦称,每年的6月4日,他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六四,包括禁食24小时、写文章等,整整25年来从未中断过,今年亦是如此。六四天网的黄琦称,仅四川被控制、被旅游的访民及维权人士不低于300人,当局维稳力度空前。加上一些外省的访民3日给他发的一些短信中,是当地政府发的一些短信还有语音,就是说“如果你此次到北京去把我们的乌纱帽搞掉了,那么我们和你们没完”这些情况都是非常普遍的,也非常多。

6月4日,是中国的政治敏感日。中国政法大此时安排外国留学生外出旅行,难免让网友对出行目的产生怀疑。网友纷纷表示出他们的态度,有评论说,心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这群杀人犯及同谋调虎离山、瞒天过海,它们的末日应该不远了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