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六四25周年(慎入)(组图)

发表:2014-06-06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25年前的这个星期,中共当局动用军队在北京清场,向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开枪,死亡人数到今天都是一个迷。

全世界的媒体聚焦中国,聚焦北京,六四震惊了全世界,那血淋淋的的镜头再次把中共订在耻辱柱上。

过去25年来,中共努力的让人们遗忘六四,相信90后的年轻人,绝大多数没有听说过六四,不知道天安门屠杀,没有见过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镜头,就算是听说过,说不定也会相信中共灌输的说法,这是海外势力加中情局编造的、子虚乌有的天方夜谭。

本人亲身经历过六四,知道这不是天方夜谭,中共当局更清楚,六四是血染的事实。所以每到六四周年,中共当局异常紧张,这些年来它也更有经验了,把异议扼杀在摇篮阶段,异议人士不是被请去喝茶,就是被拘留或者被小时。

北京城内几乎每个十字路口都有警察,游客人数锐减。星期二,谷歌在中国的服务中断,搜索引擎、电子邮件、翻译功能,以及几乎所有的谷歌服务都在中国受到阻挡,谷歌发言人声明说,他们没有任何技术故障。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中英文网站从上个星期六开始被屏蔽。中国自古就有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说法,很多人把它理解成,防止老百姓的言论,比防止洪水还重要,因此,颇有不少国人认为截访做的对,中国人就是需要强权管的之类的话。

其实,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这句话出自《国语•周语上》,“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

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什么意思呢?就是不要阻止人民对政权的批评,否则将比堵塞河川引起的水患还要严重。不让人民说话,必有大害。自古堵塞言论的,大多是末朝君王,改朝换代的前夕。人有生老病死,政权也有更替,此乃自然规律。

六四图片汇集


天安门大屠杀现场照片曝光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六四血案图片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