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内布拉星象盘(组图)

发表:2014-06-07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方是满月、右方是新月,两者中间偏上方是昴宿星团。

内布拉星象盘是1999年寻宝猎人使用金属探测器在莱比锡西方60公里的米特尔贝格山(Mittelberg)发现的,地点位于泽尔杰罗德森林,包围着高252米的小山丘。该史前遗迹周围区域在新石器时代就已有人居住,而森林中据说有大约1000个古墓。

不幸的是,在挖掘过程中造成了损坏,其中包括边缘开裂,不见了一颗星星,并且崩了一大块。许多研究人员认为它是已知最古老的星象图,或许是一种天文工具,用来确定种植和收获时间,是古代一种先进的天文钟。千百年来在欧洲北部,纪念碑被排列用来标记夏至和冬至,位于英国威尔特郡、以及爱尔兰纽格兰奇的巨石阵,都是很好的例子。

一些研究人员指出,圆盘上面的昴宿星团星星是青铜时代天文知识的进一步证据。虽然现在肉眼只能看见昴宿星团的六颗星星,但在青铜时代可能第七颗星星更亮,这七颗星星在古希腊也被称为七姐妹。昴宿星团在许多古代文明中是一个重要的星座,包括希腊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星座会在秋天出现在天空,表明是时候开始收获,然后在春天消失,表示开始种植农作物。因为内布拉星象盘的风格与该时代其他物品完全不同,起初被认为是伪造物,但现在认为是真品,是一个与阳历和阴历同步的复杂天文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