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高考零分作文”疯传:比拥有世界更重要的是...(图)

发表:2014-06-08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6月7日,大陆高考首日结束后,各地高考作文题目曝光。网民纷纷对各地作文题发表评论。每年的大陆高考的作文题都是议论的焦点。

今年四川高考作文要求以“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这句话为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7日晚起,大陆网络上热传一篇新编“四川高考零分作文”。这篇作文的主题是:人有站着的自由比拥有世界更重要。

文章表示,在一个正常的社会,站着活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能够站着,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愿意跪着。在中国,半个世纪以来不缺少想站着活的人,但他们无一例外成为了悲剧,如林昭、杨佳,夏俊峰等人。而衬托以上想站着活着的许多悲剧,有许多跪着活着的“喜剧”:余秋雨、胡锡进等人。

文章还写到:豁出去得零分了,大声地对全世界说:在今天的中国,站着相比于跪着,意味着高考作文得零分,未来只有去搬砖头。意味着活着艰难甚至失去生命。老师如果站着教书育人,就会失去心爱的讲堂,因为这样会影响升学率。医生如果站着救死扶伤,他就会被其他收受医药厂家回扣的医生排挤而失去医生的工作……在中国,站着不但不能拥有整个世界,恰恰相反,你将失去整个世界,包括爱你的亲人和朋友。

文章最后说,有站着的自由,能够大声地发出没有强权胁迫的声音,比拥有整个世界更重要。

上述“四川高考零分作文”在网络引起一些民众共鸣,不少网民表示:“同感。”

6月7日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陆续出炉后,网络上集中涌现被网民定义为“难写”的考题。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作文调查中,短短几个小时超过5万余名网民投票,大家直呼安徽材料作文“剧本修改谁说了算”最让人不知所云。紧随其后的是重庆作文卷。

认为今年高考作文难写的学生通过微博表示,今年作文的出题者都有选择困难吗!能不能好好出题了,能不能给人条活路了!出这些题目让人怎么拿高分,怎么对得起三年高中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辛苦养育!

6月7日,四川57.1万考生在全省349个考点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 刘良鑫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