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人怎样入党,怎样当叛徒(组图)

作者:纽约高娓 发表:2014-06-10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美国的大选年时,时常会有朋友问我:你支持谁?你是什么党派?

我要想半天,才记得起我今年在街头选民登记,好像是选择了共和党,因为我加入美国籍那年,刚好美国大选,总统投票时,我投了麦凯恩的票。

(一)稀里糊涂入了党,随时可以当“叛徒

我在美国入党就是在街边,没人任何介绍人,也没有宣誓,糊里糊涂就成了美国一党派中的一名党员。现在好像我已经不是了,平常也没有人来叫我开会,也没有交过党费。你也可以随时换党,随时叛变到其他党看美国人怎样入党,怎样当叛徒

不要说我糊涂哦,在美国有些也许和我一样,记不清自己是什么党派了,因为入党太容易了。

还有,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英语中“党”和“派对”是同一个词——Party。你看,在老美的眼里,入党就像开派对一样?


美国2大党派:民主党和共和党
 

实际上,美国人不管是入党还是退党,都很自由,几分钟前你还是共和党,2秒中后你可能就是民主党党员了,入党换党手续也很简单,整个过程甚至几秒钟就可以了。

加入了一个党派,也并不是说你就必须支持这个党派的观点,或投票给这个党的候选人。假如哪天他们惹你不高兴了,你随时可以招呼都不打就“叛变”。

比如有一位华人朋友,来美国十多年了,从来没有投票给什么党的总统候选人,本来他什么党也不是。结果奥巴马麦和凯恩竞选那年,他在街边被拉到了麦凯恩那党,就稀里糊涂成了共和党。

后来他儿子投了奥巴马的票,儿子为奥巴马拉票,动员老子也给奥巴马投一票,他在投票的时候就投给了奥巴马,这样他也就成了民主党人了!

不知有没有这方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美国人在一生中,最多“一共叛变”过多少次,改变过多少次政党倾向?

         

(二)美国街边很不神圣入党

美国的选举机构在一次选举知识的普及问答中,对"我如何报名加入一个政党" 一问是这样作答的:“在你的选民登记表上勾一个政党即表示你加入了那个政党。报名加入一个政党即意味着你成为那个政党的一员,可在那个政党举行的初选中投票。” 无需写申请书,无需介绍人,无需经历候补观察期,无需宣誓,也不需要交党费。

更令人身心愉悦的是,无需千方百计地去争取,党自会谦恭有礼地争取你的加入。

一点不夸张,每当选举季节来临时,常可以在街头看到这样的场景:

“请问你是不是已经登记为选民了?“

“不,我还没有。“

“那我们今天就为你登记吧。你是不是也还没有加入任何党派?那你加入民主党吧。因为这次有民主党的某某某参加竞选。''

假若这位选民点头首肯,他便可以在对方递过来的一张选民登记表上的“党派“栏目中的“民主党“一栏画钩,一个民主党新党员就在街头一点也不神圣地诞生了。

(三)稍微神圣点的入党方式

当然,除了在街边入党,美国人还有稍微更正规一点的入党方式。比较常见的就是给当地该政党的办公室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对方就会很积极很客气地将一些表格寄给你。填上你的大名、地址、电话、等联系资料,有些要交少许费用,比如20美金,你就是他们的党员了。

加入了一个党派之后,有可能会时不时接到"组织"的电话,让你参加一些活动,或者收到一些宣传资料,宣传他们的政治主张和一些议题等等。

如果该选民晚上回家看了部肥皂剧后一时兴起改了主意想加入共和党了,那就可以依葫芦画瓢在第二天重填一张登记表,只须在“党派“中的“共和党“一栏画钩即可。

(四)有打酱油的,也有坚定不移的党员们

美国人依靠什么选择自己的党派?有一部分人是哪个党对自己有利就会加入哪个党,还有人是喜欢哪个党派的候选人就加入哪个党去投这个候选人的票。当然,也有真正拥护这个政党的忠实党员。

必须强调一下的是,虽然美国各场政治PARTY中,当“叛徒”很容易,也有很多打酱油的,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对自己的政治主张非常严肃,对自己的党派也很认真很在乎,并且坚定不移地相信这个党派的价值观和理念,还有些美国人听见别人抨击自己的政党,会坚决捍卫自己的党派。在大选时,你甚至有可能会在酒吧里,看见两个原本称兄道弟的老美突然吵起架来,原因可能就是他们来自不同党派,在为自己的候选人争论呢!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