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一夫人被枪决!”中南海露杀机?

发表:2014-06-10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0日讯】6月9日,中共官媒重炒原贵州省委书记夫人、省国际信托投资总公司董事长阎健宏1995年被枪决的旧闻。文中披露的其家族敛财、送子女出国以及金融高管身份;与近期中共政局敏感焦点一一切合;引外界联想。

近期,习近平阵营不断释放国际追赃、整治“裸官”、金融央企反腐行动信号;与此同时,江泽民集团周永康、曾庆红等家族和子女敛财内幕持续曝光。

官媒翻炒“贵州第一夫人被枪决”

6月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文章《贵州第一夫人被枪决始末》,称阎健宏是大陆第一个被判处死刑、执行枪决的省委书记夫人。

文中披露,1988年阎健宏的丈夫刘正威被任命为贵州省委书记,她自恃“贵州第一夫人”,被其夫安排在省计划委员会任副主任,贵州省国际信托投资总公司成立时,她又出任董事长一职。

她在她的职位上开始大肆敛财,并且将其儿子也拉入其中,获利百万。据悉,阎健宏贪污、挪用公款达到260多万元以及6万多美元,并且以权谋私为其子刘博非法获利120万元。

文中还披露,阎健宏将两个儿子和儿媳都送到了美国,并且公开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去美国生活,公职、国籍都可以不要。

1995年1月3日,贵州高院对阎健宏案作出终审判决,决定执行死刑。

周永康、曾庆红等家族和子女敛财持续曝光

阎健宏利用丈夫权势为自己和子女敛财,令人联想近期持续遭曝光的江泽民集团周永康、曾庆红等家族和子女敛财内幕。

今年2月,有消息称周永康儿子周斌因贪腐上千亿被刑拘,面临起诉并可能获判死刑,周家正在寻找律师。

周滨在周永康任职的石油部门、四川以及政法系统都有影响力,他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据悉,周滨不仅在国外有一堆的银行账户,还在北京拥有十八处房地产,其中一处价值高达2,500万欧元,东、北、西部郊区都有宫殿式的建筑,其中一处不装修的价值是2亿人民币。

被传已遭软禁的曾伟也是如出一辙,利用其父曾庆红的权势在石油能源领域大肆敛财,据悉,他曾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当时折合2.5亿人民币)购买澳洲有史以来第三贵的水岸豪宅。

王岐山与李克强联手追赃胡春华治“裸官”

阎健宏将两个儿子和儿媳都送到美国,并且公开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去美国生活,具备典型的“裸官”特征,并涉及赃款外逃。

近期,李克强主政的中共国务院拟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召开横跨至少8个中央部门的国际追逃追赃会议。外界聚焦江泽民集团成员尤其江泽民家族的天文数字赃款和海外秘密账户会否曝光。

同时,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根据中纪委通报,在大陆打起头阵,已对866名配偶子女移居海外的官员的工作岗位作出调整,另外,还有200多名官员在被查出后,选择从海外“迁回家人”。

阎健宏的身份&习李王金融央企治腐

阎健宏的身份之一是省国际信托投资总公司董事长,涉足金融国企。该领域正是习近平阵营正在“整顿的重头”之地。

今年5月25日,王歧山在金融机构高层会议上对金融界上层巨额收入,怒斥“太黑”。据悉,去年金融界共查处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金额2.3万亿元,被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1,341家,38名高管落马。

近日,王岐山还密集约谈央企高管,一直被江派权贵利益集团垄断掌控的央企国企势力进一步被习近平阵营围剿。仅能源口自今年以来落马官员、高管已增加至22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