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谋与勇气的结合 又一个女大学生政治犯(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6-11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名“赵你”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二女生赵华旭,因发布推文,传播“重回天安门”行动实施方案,而被警方刑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大学生赵华旭(音),因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推文,传播“重回天安门”行动的实施方案,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重回天安门”活动实名发起者胡佳发动各方,寻找赵华旭的家人,并准备为她聘请律师。

据美国之音报道,网名“赵你”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二女生赵华旭,因在网上发布《六四事件25周年•伪基站计划设想》推文,5月24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刑拘,但直到本周一6月9日才发出官方通报。


网名“赵你”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二女生赵华旭,因这条推文,而被警方刑拘。(推特截图)

“重回天安门”发起者胡佳当日即在网上呼吁,各方联手,寻找赵华旭家人,并准备帮助她聘请律师。胡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很佩服赵华旭的勇气。
胡佳说:“为什么一定要为她请律师?因为她实际上是个代表性人物。她是’90后’那个时代出生的人,(六四)基本上从她们的教科书上完全抹掉了,她们从幼儿园到研究生毕业,教科书中绝不会出现‘六四’,最多出现‘八九政治风波’一句话。而在八九的时候‘二外’学院出过一个年轻的女生叫唐路,她当时很活跃,也非常坚韧,现在这个22岁的女生很带有当年唐路的影子。”
赵华旭希望利用伪基站向一定区域内的2G手机用户传播六四消息,宣传“重回天安门”活动等相关信息。据悉,伪基站是一种全新的发送方式,可以通过搜取和截获一定范围内的手机信息,向用户手机发送短信,且发完以后几乎不可能知道是谁发的。

赵华旭在推文中为宣传六四“重回天安门”活动列出了多套方案。她提到利用笔记本电脑、伪基站主机、电源等硬件设备,用多部车承载伪基站,轮流上街。赵华旭计划从6月1日起(或更早),升降旗期间和天安门一带客流高峰时段开车上路,发布信息。6月4日当天达到信息发布高潮等。

胡佳认为,赵华旭提出用手机发布信息的可行性很大,胡佳说:“她的这个策划案基本上行得通的,真正去做的话,尽管有缺点,但肯定在现实中可用,我也给她转发。即使当局切断互联网络,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公民短信发布平台,向大家广而告知、传播真相以及社会运动的动员。一个22岁的女孩能够想到这些,难能可贵。”

赵华旭被捕,引发外界关注,很多网友发帖表示对赵华旭的支持,“赵你同学被刑拘,更证明这个思路是对的”,“每个人都要要努力达成如此智谋和勇气。勇敢的人多了,才能形成规模力量,才能依靠群体压力。”

网络上还发起了营救赵华旭的争签活动。


网络发起营救赵华旭的争签活动。(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