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被炒鱿鱼!“大哥”形象碎一地(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6-12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由成龙代言的格力空调广告,现在换成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出镜的广告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从2010年2月到2014年年初,成龙一直是格力空调的广告代言人。四年后,成龙代言的广告突然从观众的视野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由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演绎的广告片。格力电器为什么终止与成龙的长达四年的合作呢?

董明珠嫌成龙代言太贵?

在近期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谈及终止成龙代言话题时,给出的解释是“可以节约成本”。她甚至表示,动辄花几千万元请一个明星代言“是一种浪费”。

成龙2010年2月正式代言格力空调广告宣传的主角。有消息称,成龙的代言费高达每年1400万元左右。如果按照这一标准计算,成龙代言格力四年时间,累计获得高达5600万元的代言报酬。广告费看似惊人,对于格力电器而言却几乎是九牛一毛。

成龙代言的这四年间,格力公司的业绩发生了明显变化。以营收为例,2009年成龙代言格力电器之前的一年,格力的总营收额还只有426.37亿元;而2010年,格力实现了42.62%的同比增长;2011年该项数据为37.35%;2012年营收同比增速为19.43%;2013年实现同比增长19.44%。格力电器2013年度的财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收1186.28亿元,净利润高达108.71亿元。

资本市场人士表示,格力这几年的高成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所以很难说格力的业绩表现与成龙的代言之间有没有直接关联。

“绝对不是省钱那么简单,如果一个代言每年花一千多万,但有可能给你带来几十亿的销售增长,这时候省钱就是犯罪啊。”一名广告业人士开玩笑的说。

既然如此,格力终止继续与成龙合作的背后,究竟有何隐情呢?

明星“大哥”形象碎了一地 屡屡引发舆论争议

广告业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企业终止与明星的合作,要么是觉得二者的定位不太一致了,或者找到了定位、价格更合适的人选,要么就是原来的合作对象自身出了问题,比如有了争议,有一部分人看到你就讨厌,那显然就不适合代言了,毕竟企业的产品是要卖给所有人的。”

据其分析,格力之所以终止与成龙的合作,或许与成龙近来年的一系列争议话题有关。

2009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成龙有名言曰:“中国人需要人管,香港和台湾太自由,太乱。”言论一出,港台各界人士及网民纷纷予以抨击。香港《苹果日报》在大头条直斥“成龙这个奴才!”

2012年,北京爆发持续雾霾天气,仅1月份就有25天处于雾霾天气。8月3日,成龙在其个人微博中发了三张照片并称:“谁说北京没有蓝天的?天这么蓝,地这么绿……”

2013年年初,成龙先是以一句“全世界,美国有没有贪污?世界最大的贪污!”引发舆论哗然,继而又因为一句“我会想看到部分国家出现灾难,像是大海啸、或者是大地震”而遭到口诛笔伐。

2014年3月,在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谈及北京阴霾时,成龙又说:“20多年前香港也灰雾笼罩”,并称他“旅居美国的日子里也看到过同样的‘雾景’”,言外之意是香港、美国也曾遭霾。成龙还在两会上发表高论:雾霾是全民责任,别总议论政府做得好不好。

成龙近年来的流言蜚语,绯闻不断,比如霸王洗发水的代言门,北川中学的诈捐门,以及私生女、车震门、激吻门、洗钱门、糜烂情史等等。明星“大哥”形象尽毁,粉丝惊呼心碎,成龙陷入了很深的信任危机。

“这显然是格力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否则今天说一句气走一部分客户,明天又说一句在气走另一群客户,这个对其代言的品牌是会有伤害的。”前述广告业人士认为,在其看来,这或许是格力告别成龙的最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