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民主路 毅行7日争真普选(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4-06-15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毅行队伍浩浩荡荡荡地行至尖沙咀(关四妹摄)

【看中国2014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采访报道)香港人为争取真普选约有900名毅行者,6月14日早上8点齐集中环遮打花园,为争真普选进长达7日准备出发。首日路程长达20公里,由遮打花园行至美孚为终点。毅行者意志激昂、沿途高歌发真普选传单,呼吁民众6.22齐投票争取真普选。

其中心3位毅行中坚持,年届82岁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今年74岁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以及70岁的“占领中环”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师,他们在起步前,呼吁港人站出来支持普选公投。他们强调,白皮书是违反基本法,是任意践踏港人尊严,市民要认清中共的谎言。穿着白衣、手握蓝旗帜的毅行队在“毅行争普选、6.22齐投票”口号热身后,向7日的民主路进发。有亲建制组织“保衞香港运动”约20人踩场,在旁用大喇叭放播“义勇军进行曲”,试图干预毅行者。

毅行队伍行至中环码头,后分乘两艘小轮往九龙尖沙嘴,沿途合唱“问谁未发声”,途经尖沙嘴、佐敦、油麻地等游客区,毅行者沿途向市民及店舖派发投票单张。有不少市民表示支持,说到时会投票。其中市民李先生说,“民主对香港很重要,人人平等是很重要。”此外,刘小姐说,“白皮书出来后,更令我看清楚中共这些年说的都是谎言,它一直骗香港人。”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左)、前政务司司长年届74岁的陈方安生(中)、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关四妹摄)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强调民主制度的重要,他以圣经十诫中以色列人不愿当奴隶,摩西领着门徒出埃及的故事,比喻中共对港人自由的打压。他呼吁港人6.22要出来投票争取民主、争真普选。他强调,为了自由和尊严每人也要付出。“为了自由就要有民主,没有民主就没有自由。”

民主党创党主席、大律师李柱铭称,原本今日是为争取真普选毅行,但白皮书日前发表,港人就更加要出来毅行。“这不是争取真普选那么简单,香港的自由、法治、司法独立等基本法给与的承诺,全部被威胁。原本我们要行一百步,白皮书出来后我们就要行200步!”

“占领中环”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师,无戄中共打压和恐吓,他说为了下一代他坚定参加毅行争普选,抗衡中共强权打印压港人。“我们一定要站出来说不,我们站出来为的是避免下去一代跌倒,是为下一代创造自由的未来;港人今天面对中共多方面的打压,虽然我年事已高,但我不惧怕,为了港人的尊严、为了应有的权利我们要站出第一步,6.22去公投一起对中共、完梁振英政府说不。”


穿着白衣、手握蓝旗帜的毅行队向7日的民主路进发。(关四妹摄)

前政务司司长年届74岁的陈方安生参加首日毅行,对于北京发表白皮书,她说是试图重订一国两制,并呼吁港人要更坚定争取真普选,我们要给中央、香港特区政府一个清楚讯息,就是我们已等了很久,北京应兑现基本法中对港人的承诺。”

近年被中共暗地以经济打压抽广告,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出席首日毅行。他对本报记者说,“6.22公投是为了展示对普选意义的力量,香港每个人都应该出来投票用。白皮书出来反而更加激励市民出来投票。我们争普选更要坚定,支持一人一票公投。”黎智英大宅门外年前多次被破坏,以及被放斧头恐吓,除了大纪元时报,他可说是仅有不怕强权的媒体老板,面对目前中共强势干扰,梁振英政府的配合下打压媒体的独立自由空间,收窄港人知情权。他很坚定的说,“会坚持到底办下去!”

自言从来不做运动的前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主席余若薇表示将完成7天的毅行,要挑战自己的意志。“就像争普选一样,每个人都要行一步,越多人出来争普选,得到的机会越大。”她说中共一方面很强硬,相反暴露他的懦弱。“一个对自己有信心的政权是不需要压制人民。香港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社会,如政府给与真普选,我相信香港能得到更好的管治,但可惜中共硬给香港一个金刚罩,规定要爱中共的人才能够参与选举特首;这是大障碍,香港既有的民主发展、自由、平等等都会被剥削。”

三代同堂的一起参加毅行的司徒老先生说,“香港实在是需要真民主,香港回归后17年来,中共干预香港事务,民主不断的下降,再下去,下一代是不会好过,我们带头做个榜样。”他批评,“中共一直在分化香港社会,在6.22前夕出台白皮书,明显是恐吓我们不要去投票,实在是很可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