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对王岐山恼羞成怒 苏荣被抓

中纪委罕见方式公布苏荣大管家落马

发表:2014-06-16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6日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的“清道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制止“吉林帮”要员、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讲话,事后令王恼羞成怒。王随后采取补救措施,要求删除所有相关的报道。但是,6月14日,与王儒林同属“吉林帮”的要员、江派政协副主席苏荣依然落马。

王儒林遭王岐山制止发言后恼羞成怒

3月10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王岐山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王岐山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打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不留情面的“叫停”,使得王儒林只好收起讲稿,草草讲了几句话即宣布讨论结束。

3月11日,香港媒体率先曝光了这场非公开会议细节,王岐山“叫停”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随后大陆媒体纷纷转载,这令王儒林颜面尽失、恼羞成怒。王勒令全团上下,一不准任何人出外应酬,以防再度发生意外;二要求严查究竟是谁泄露了这一细节。同时也透过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要求删除这一消息。

据报,王岐山公然对王儒林这么做是对“吉林帮”的敲打。除了张德江,还有王刚、杜青林、王刚、苏荣都属于“吉林帮”。“吉林帮”也因为江泽民的关系,很多成员都飞黄腾达。

如今,中共第三号人物张德江是“吉林帮”头目。文章称,打狗还要看主人,王岐山其实就是不给张德江面子。

吉林帮要员苏荣落马张德江被摆上台

6月10日,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引发国际的广泛关注与谴责,使整个香港“炸了锅”。

据悉,香港“白皮书”事件是由江泽民集团策划抛出,在香港搅局;是江泽民集团的台前人物、港澳小组组长的张德江和把持宣传口的刘云山双方“合作”的结果。

白皮书发表仅4天,即6月14日,吉林帮要员、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这是中共十八大来首位、近20年来第5个落马的“副国级”官员,前有成克杰、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

而此次苏荣落马,被指是当局对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在香港造事的回击,旨在打击江派吉林帮,敲打张德江。同时也显示,王儒林在两会事后恼羞成怒,删除报道的举动,并没有救下同属“吉林帮”的苏荣。

6月3日与10日,中共中组部、中纪委曾以罕见方式公布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免职消息。赵智勇是苏荣的大管家,两人共事长达五年。有分析指,赵智勇罕见的被免职方式或与其被要求协助调查苏荣有关。

赵智勇是苏荣的大管家

6月15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论坛栏目发表署名文章称,近期一大谜团是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的落马:赵智勇“涉嫌违纪”为何先让中央组织部免职,而没像其他贪官那样先由中纪委发布消息?赵智勇到底因何事“涉嫌违纪”只宣布免职而没宣布被调查?

文章称,苏荣的落马,就让这些疑问有了合理的解释。看简历可知:其一,苏荣于2007年开始任江西省委书记,而赵智勇2008年开始任省委秘书长,赵智勇显然是苏荣提拔安排的省委秘书长。其二,苏、赵两人共事长达五年,一直到苏荣上调中共政协,赵肯定是苏荣最信任的心腹。其三,苏荣的腐败,赵智勇脱不了干系,至少是相当重要的知情人。

文章认为,中纪委对赵智勇罕见方式免职的背后,就是要其协助调查苏荣。

赵智勇被罕见方式免职

6月3日19时许,中共喉舌《人民网》援引中组部消息称,赵智勇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随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于20时50分在其“要闻”板块几乎重复发布了这个消息。

当时有分析指,对赵免职程序不同于其他省级官员,或暗示赵智勇问题严重、先以温和的方式将其免职,然后再启动“办案程序”,可令问题官员措手不及。

6月10日,赵智勇再被江西省委免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职务,这次不再称赵为“同志”。

6月11日,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文章<再免职无“同志”,赵智勇或凶多吉少>。文章表示,是否意味着赵智勇在这一周内又被发现新问题?是否意味其凶多吉少?

曾庆红老家官场“地震”不断

6月14日,中共中纪委正式公布中共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被调查。

苏荣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心腹。苏荣2004年因迫害法轮功在非洲被诉遭扣留候审、成为“国际逃犯”。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让苏荣担任该校常务副校长之职。一年后,苏荣调任曾庆红老家江西省任省委书记。

除赵智勇2008年被苏荣提拔为省委秘书长外;姚木根也是在2007年成为江西发改委主任,2011年成为江西副省长。

3月22日,中共中纪委通报称,分管国土资源厅等部门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调查。较早之前,江西另有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分别为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姚木根与陈安众等人的落马都曾引爆地方窝案。

新华网论坛栏目署名文章称,江西的腐败问题多发,其根子就在苏荣。正如四川官场腐败盛行,皆因时任周姓省委主要领导(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书记)的放纵和贪婪密不可分一样。

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近期,各类消息都佐证曾庆红出事。江西官场持续震荡、高官不断落马;曾庆红老巢不保,凸显曾庆红处境岌岌可危。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