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是怪兽最佳隐匿场所吗?(图)

发表:2014-06-18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在电影《哥斯拉》中,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获得了新罕布希尔大学科学家们的许可,使用了一张他们所拥有的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的图片,科学家们在2010年就在调查关岛和马里亚纳海岛附近的深海底。“我非常惊讶但也很开心,因为我们的图片之一出现在最新电影里。”带领这项研究的新罕布希尔大学科学家詹姆斯·加德纳(James Gardner)这样说道。

马里亚纳海沟标志着地球两个巨大板块之间的碰撞。太平洋板块下降至菲律宾海板块下方,两个板块撞击处形成了很深的峡谷。这一峡谷足够深,因此哥斯拉隐藏于此完全没问题:加德纳和他的研究小组测量了最深点,约为10994米。哥斯拉这样的怪兽之王在此也有足够的活动和生长空间,在电影中它从20世纪50年代的50米长到80年代的80米,而在1992年的电影版本里它已经长到100米。

如果这个恐怖的蜥蜴是抗辐射的,它可能能够忍受马里亚纳海沟海底的高压,大约为每平方英寸经受8吨的重量,相当于一个人头顶承受50架大型喷气式飞机,根据美国宇航局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网站上的描述。

这样的环境条件并不适合大多数生命存在,尽管科学家探险发现了怪异的生物,例如由二氧化硅组成的巨大的单细胞“变形虫”,名为有孔虫(xenophyophores)。二氧化硅是玻璃的主要组成成分。

然而,马里亚纳海沟是哥斯拉躲避人类的最佳隐匿场所吗?不一定。正如人类被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所吸引,地球最深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好奇的探险者。恐怖怪兽或可以躲藏在俄国附近的千岛海沟(Kuril Trench),那里寒冷波涛汹涌的海水让大多数探险家望而却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