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反映民意

作者:朴美静 发表:2014-06-19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9日讯】我的家乡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这个地名当然名不副实,因为在中共的专制独裁统治下,任何少数民族都不可能自治。 “自治州”这个主体词组便成了谎言;但作为定语的“延边朝鲜族”这个词组倒还符合事实,因为我们地区与北朝鲜接壤,属于边境,而且大部分居民是朝鲜族。这些特点从地理与语言文化方面使当地居民得以收听北朝鲜与南韩的广播。当地居民很想收看南韩的电视节目;但电视的波段传不远,我们收不到南韩的电视节目,只能从市场上买光碟回家播放。政治内容的南韩光碟是中共政府严禁传播的,很难买到;但文艺内容的光碟原版与盗版的都有。中共政府对于翻录南韩光碟放任自流虽使得居民们可以买盗版光碟比买原版光碟省了不少钱;但也暴露了中共对于国际协议的阳奉阴违。

由于延边地区离南韩不算很远,延边居民收听南韩广播很容易,甚至不用电子管或晶体管的收音机,仅仅用儿童玩具的矿石收音机都能收听。 居民们打开收音机后,大部分时间都把频率调到南韩电台的频率上来收听南韩的广播节目,偶尔也收听一下北朝鲜的音乐,但很少收听中国电台的节目。据我所知,人们这样选择是因为南韩已民主化和厉行法治,新闻节目不像北朝鲜与中国的节目那般歪曲事实。至于音乐节目,南韩播送的是较优美的名歌和旋律不太粗野不悦耳的现代歌曲,也有西洋名曲。北朝鲜的政治歌曲虽歌词教条带火药味,但曲子尚优美,不像中国的政治歌曲如中共老党员已故的前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贺绿汀所形容的“一二一,踏步踏”缺少美感。中国的一般通俗歌曲,在“文革”前也是不粗野的,也有很优美的,但在所谓“改革开放”后年青人缺少美育熏陶,电台与不少作曲家迎合年轻人的趣味,一味模仿西方通俗歌曲之下乘者,乐曲几乎成了噪音。在这种情况下,沿边居民宁可收听北朝鲜与南韩的音乐,更不用说摒弃中共谎话连篇的政治新闻了。

我相信中国的其他边境地区的居民也有与朝鲜族类似的做法。大多数人的好恶总还是正常的,因为是非曲直有客观标准,音乐旋律的优劣也是有物理学的依据的。这些规律绝不是中共政府能凭其维持统治的需要而改变的。边境居民对于境内外的广播节目的选择正是反映了人心所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