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盘上的16世纪意大利宫殿 宝格丽系列限量腕表(组图)

发表:2014-06-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格丽 (Bulgari) Commedia dell'Arte系列腕表表盘采用16世纪意大利宫殿的背景,教堂音簧式三问报时功能令表盘上的各种人物焕发活力、栩栩如生。人物的动作均根据诗意盎然、令人陶醉的芭蕾舞剧而设计。宝格丽 (Bulgari) Commedia dell'Arte系列共推出三款腕表,分别限量生产8只,每一只都堪称真正的艺术杰作。
 
 

复杂功能与卓越工艺赋予了作品鲜活的生命,超越传统制表智慧,营造纯美诗般意境。Commedia dell'Arte灵感源自意大利戏剧传统,每个表盘上均呈现出惟妙惟肖的戏剧人物,其中最著名的角色形象——Brighella、Pulcinella、Pantalone、Columbine和Harlequin都占据了表盘的中心位置。教堂音簧式三问报时功能激活时,这五个人物在高端精致的16世纪意大利宫殿式装饰背景下重焕生机。根据场景的不同,腕表中大约5至7个活动组件激活,使人物做出相应的动作。
 

只有少数制表大师能够制造出这些惊为天人的腕表之作,而宝格丽 (Bulgari) 正名列其中。对他们来说,这是对卓越的不断追求。在完美设计出双锤、三锤和四锤机制后,宝格丽 (Bulgari) Commedia dell'Arte 系列再次为世人呈现双锤教堂音簧式三问报时机制。音簧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长于标准的音簧:钢丝在表壳内缠绕两次,而不是仅仅一次,这样可以产生更低沉的声音,并增强该机制的共振效应。
 

虽然三问报时装置已极具魅力,但Commedia dell'Arte 系列还展示出更卓绝的制表工艺,声音与动画的结合为三款不同表盘上的每一幅复杂场景注入鲜活的生机。音簧装置以不同的音调鸣响,报出“时”、“刻” 和“分”,每次都会使表盘上的不同人物产生动作。Commedia dell'Arte中的五个主要人物角色 Brighella、Pulcinella、Harlequin、Pantalone及Columbine在三款表盘上惟妙惟肖地进行表演:在这些充满活力的绝妙舞台上,他们演奏乐器、尽情歌唱,宛如一场精心设计的芭蕾舞剧。

报时鸣响的同时,中心人物 Brighella、Harlequin 或 Pulcinella会将他的左臂依次移到其他四位人物身前,开始逆时针摆动。脚、臂、胸、头等多部件的运动令场景丰富多彩、活力盎然,运用现代自动装置的机械运动打造出16 世纪意大利宫殿威尼斯、那不勒斯或博洛尼亚式背景下难得一见的超绝技艺表演。
 
精密机制与表盘
 
这一杰作的机制无疑极为复杂,而不同场景的表盘也同样细腻精致。这些场景在 18K 黄金圆盘上精心打造而成,结合了多种腕表工艺:彩绘珐琅、雕刻与雕镂。这三幅诗意的场景描绘了威尼斯、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这三个城市,向如今已湮没无闻的自动装置的传统致以崇高的敬意。它们的复杂性与为其注入生机的机芯的复杂性相匹配,机芯为宝格丽 (Bulgari) 以纯手工制成的BVL618机芯。除了自动装置,腕表还包括教堂音簧式三问报时功能及6点钟位置瞬跳显示功能。
 
这一精巧的机制搭载于由 18K白金和Magsonic合金打造而成的表壳内。Magsonic合金是一种可优化腕表共振效果的特殊合金。报时掣位于10点钟位置。三款腕表的表壳 6点钟位置都刻有表盘上的中心人物的名称:Harlequin、Pulcinella 或Brighella。Commedia dell'Arte系列的每款仅限量编号发行8只。
 
每只腕表的表盒还搭配相应人物角色的面具:Harlequin、Pulcinella 或 Brighella。面具以即兴喜剧盛行时期使用的传统技巧为基础,由威尼斯工匠采用皮革精心制作而成。三款编号为1的腕表礼盒内将包括全部三个角色的面具。
 
Commedia dell'Arte 表盘的复杂程度罕见
 
每个场景的表盘从即兴喜剧中汲取灵感,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品,由日内瓦 Ateliers Vaucher工作室经过复杂工艺制作而成。雕刻工艺是第一个艺术步骤,这一加工过程需要极其的耐心。场景放大五倍进行模拟后,艺术大师采用18K黄金开始塑造场景中实际尺寸的部件。雕刻与错视画的应用实现了轮廓、深度及体积的效果。每个表盘上都有四个层面,依次为中心人物、贴花侧面人物、前景装饰以及背景装饰。
 
人物的运动展现出高精密技术。带动人物运动的关节是隐藏的,例如经过人物胸部下方的手臂。雕刻师采用了约15种不同工具打造这一复杂的舞台,赋予人物逼真的表情。同样,活动着的人物以一种巧妙的方式固定在表盘上,底部是以腿或支点固定住的。时标悬浮在表盘上,并未接触7点钟位置与11点钟位置之间的表盘部分。
 
在耐心而细腻的雕刻工作后,微绘师开始大展身手。微绘师必须拥有超凡的艺术美感以及对工艺的全面掌握。微绘师需要采用十几种基本颜色,花费三到五周的时间来完成整个场景。除了把握场景部分的微小尺寸,微绘师在绘画时还需极其的细致——无论是直接在黄金圆盘上或是人物本身上描绘——微绘师必须处理雕刻过程中的贵金属刻痕,并利用色彩描绘交错光线、阴影及透明物,并为不同的部分选择互补的色调。
 
在这一过程中,表盘将被放入烘箱中一小时,温度保持为 80°C,反复 30 到 50 次,直到完工。类似Commedia dell'Arte 这样复杂的表盘制作需要丰富的经验。负责该项目的艺术大师承认,在她35 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制作过一件细节如此之多的表盘。

来源:海报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