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三主线 江派难有藏身之地

发表:2014-06-20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0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一周之内,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前书记苏荣,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相继落马。近日,外界还疯传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已被正式立案调查。香港有媒体发文分析称,习近平、王岐山目前的打虎势头正从三条主线延伸:从在职的延伸到退休的;从中纪委以外延伸到中纪委内部;从地方延伸到军队。舆论称,习、王全方位出击令江派贪官难有藏身之地。

香港《明报》6月20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习近平执政以来北京当局的“打虎”轨迹,总结了习、王“打虎”的三个特点:

1.老虎苍蝇一起打

上至中共政治局委员、政协副主席以及省部级高官,下至县科级以下的基层官员,包括在职和退休官员。

据中共官方媒体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435个处级以上的官员、“达人”落马。其中省部级或以上官员达28人,其中也不乏已退休的大、小老虎被揪出来。

今年5月26日晚,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宣布,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最近一个被中纪委斩获的已退休“老虎”。而此前,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已有数人,其中包括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等。退休老虎被“斩”一度成为海内外媒体讨论的热点话题。

官方媒体也曾发表网评称,退休被腐败分子视作‘保票’。一些官员在抱着‘退休之前捞一把,退休之后不会出事’的心理贪污受贿,到头来只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终究会事情败露、身败名裂。

2.中纪委内部贪腐官员落马

今年5月中旬10日内,中共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相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而此前落马的山西省原省委书记金道铭,以及中共科协党组书记也曾在中纪委任职多年。  

3.谷俊山案非终结 军中打虎

《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说,谷俊山案绝非军队反腐的终结。该消息人士称,“军中反腐仍将有新的成果”,外界有人解读为暗指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即将被公开拿下。

6月18日,中共军方网站发表署名谢正平的评论文章《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以明王朝衰亡和清朝的覆没为历史教训,直言不讳地指出:“所有的史实都在佐证一个事实: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战败的后果,历史已血泪讲述,因腐而败的军队,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这篇文章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为接下来的“打军中大老虎”造势,同时作舆论上的铺垫。

《明报》文章据此总结说,自习近平掀起反腐风暴以来,特别是对退休官员的查处,打破了中共官员‘退休即安全着陆’的惯性思维。

从日前,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落马,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围剿“山西帮”的一个延续;而此前几天苏荣,据称因卷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贪腐案及妻子亲友经济犯罪而被调查。外界认为,从习、王目前的“打虎路线”看来,江派的贪官们将难有藏身之地。

(责任编辑: 华长玖)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