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正确使用冰箱吗? 十种保存食物的方法!要学哦(图)

发表:2014-06-21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里的食物塞得过满,不仅会影响冰箱运作,耗电量提高(今年堪称史上最贵夏日电价),还会使食物间细菌交叉感染的机率大大增加。每种食物间最好有一定距离,以防污染其他食物,防止细菌通过接触传播。
正确使用并做好冰箱管理,就能保持食物新鲜度,也不怕冰箱有异味!冰箱聪明收的话,也可以省电省钱,省时省食材喔。今天就跟我们一起来清冰箱!

冰箱保存食物,有一定的期限。并不是永远能保存营养、新鲜。请务必注意:

1 冰箱仅能放置约70%满,千万不要将冰箱塞满,保持适当气流流通。

2.冰箱只是靠低温抑制细菌生长速度,不是代表能永久保鲜。

3.冰箱亦无保持营养素的功能,也不能阻止食物腐败。

4.南北干货需放置于冷冻库,但仍需在保存期限内食用完毕。

5.米、五谷杂粮、豆类、冬粉、米粉需密封好,放置冰箱以减少黄曲毒素污染。

6.生、熟食物要分层放置,熟食放上层(最好二天内吃完),熟时食用前确实加热,生食放下层。

7.烹煮量多食物时(未食用前),应先取部分保存在冰箱,并尽快吃完

8.水果擦干水分放入袋子中不封口,放置于蔬果专用区,并在五天内食用完毕。

9. 蔬菜以厨房纸巾略包裹在以塑料袋套住,茎部朝下直立放置,并在五天内食用完毕。

10.蛋的保存方式:蛋尖朝下、气室朝上,两星期内食用完毕。

11.鱼、肉、虾等小包装密封再冷冻,若解冻则需马上烹调完毕,勿重复解冻。

12.罐头打开(非玻璃装)就必须换成家用密封罐或碗盘保存,并尽快食用完毕。

13.含油食物、食品不要使用保鲜膜包覆,以免塑化剂溶出。

14.在台湾购买食物、食品方便,建议不要一次购买大量。

15.每一到两周将冰箱内部擦拭干净。

再次提醒,摄取适量新鲜食物并且均衡饮食,是健康之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