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宜吃冰?3个小方法补救(图)

作者:黄子伦 发表:2014-06-2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炎炎夏日气温升高,近几日更屡屡飙破38度,大白天走在毫无遮蔽的街道上,仿佛身处三温暖烤箱,这时来盘冰凉凉的挫冰顿消暑气,但中医师提醒,虽然解了一时的热,常吃却容易造成身体的负担,尤其是女性吃冰更可能对子宫、卵巢带来损伤,假如抵挡不了诱惑,吃完可靠3个小方法缓解症状。

中医师张文馨表示,中医认为冰属“寒湿之物”,吃多会让体内湿气加重,抑制或损伤五脏六腑的阳气运作,影响代谢循环机能,虽然每个人对冰品的耐受程度,但长时间下来多少会造成损伤,且经常吃冰的女生体质会转变成“寒湿凝滞胞宫”,影响子宫收缩,经血凝滞不畅,造成经痛、经量变少、白带偏多等症状。建议平常吃完冰,透过3个小方法可改善症状。

1.热敷腹部,按压关元穴

尤其是平常就容易有经痛的女生,吃完冰可以用热敷袋、围巾等帮下腹部“加温”,透过物理作用能驱散一定程度的寒邪,也可以用大拇指按压腹部肚脐下3吋(4指宽)的“关元穴”,建议每天洗完澡后按压至少20下为宜。

2.吃冰后先喝温水,再来点生姜红茶

冰品属于寒湿之物,吃完冰后先喝点温开水(避免热水,以免冷热温差过大,刺激口腔黏膜与肠道),过一段时间后,不如来杯生姜红茶,做法很简单,先将切好的带皮生姜,放入茶杯中连同红茶包一起加入热水即可,靠生姜“除湿机”的特性,去除寒湿之气。

3.温经散寒,暖宫止痛必喝茶饮

准备吴茱萸2钱、生姜3片、桂枝1钱,将药材洗净包入过滤袋以便回冲,放入壶中冲600~800c.c.的沸水,即可代茶服用。喝法从经前7天或月经来的第1天开始到经净,但如有感冒发烧、喉咙痛或怀孕切忌不可饮用。

医师小叮咛

张文馨医师提醒,女性避免吃冰才是保护子宫、卵巢的根本之道,但若忍不住嘴馋,可以藉著以上3个小方法帮忙补救,如果是经期极度疼痛的女性,建议还是要找专业的中医师诊治,进一步调理体质。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