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声浪大 多伦多暂停孔子学院(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6-2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6月18日晚,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的教育委员们在全体会议上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动议,暂时终止原定于9月开课的孔子学院,并对孔子学院进行详尽调查。此前,加国的马尼托巴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拒绝孔子学院落户,去年7月份,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麦克马斯特大学关闭了校内的孔子学院。

6月18日,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委员会选出了Mari Rutka代替上周辞职的Chris Bolton,出任教委主席一职。陈圣源出任教委副主席。新一届教育委员就是否暂停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引进孔子学院
提出动议并投票,并以高票通过。此外,委员会还决定如最终决定继续孔子学院,教材将要公布于众。

教育主席Rutka随后称,近日,她听到了很多故事,并且接到了很多电话和电邮,也有市民直接反映关于孔子学院的事情。她很感谢所有关注此事的人。陈圣源也表示,他也听到了很多市民对此事情的担忧声音。其他教育委员们也非常赞同此举措,也非常表示认同,也有教育委员说:“我认为,光暂停(孔子学院)还不够,那些焦虑的人们,希望(教育局)与孔子学院不要有任何瓜葛。”

很多社会团体也非常赞这正确决定,家长们发起的“对孔子学院说不”的网站已有1300多个签名,家长们说,教委投票的结果反映了民主社会价值观。

自2014年11月起,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至今,中共当局投入大量资金在120个国家设立了440个孔子学院,受到了诸多抵制。中共当局每设立一个孔子学院,就为其提供10万美金启动资金。

民阵全球主席、作家盛雪说,到目前为止,中共在孔子学院上,估计花费了5亿美元公币。同时,中国现有上千万的失学儿童,没有资金、课本、教室去学习。“我们想问,中共有这么多钱,为什么不用在自己的儿童身上,而要把钱给了这些发达的民主国家?”

她还说,孔子学院绝大多数设立在民主的国家,尤其在美国,可以看出,中共是在做一种意识形态的输出。中共的意识形态与孔子的教育理念,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各界人士也纷纷对孔子学院表示了看法,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组织全国总监Urgyen Badheytsang表示:“中共不相信政治自由,也不相信学术自由。让他们决定教什么内容,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