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港72万民意 中共敢办13亿人公投?(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6-2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主场新闻)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香港人争取真普选6月20正式启动“和平占领中环”全民公投,截止到23日晚9点,共计有72.4万人投票,创下新高。但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却挑衅说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不及中國13亿。有评论认为,所谓13亿人其实是借口,中共当局与港府官方是不敢搞一次真正公投的,因为中共很清楚自己是不在民意这一边。

继本月10日中共发表香港白皮书推翻“港人治港”承诺、暗中操控黑客攻击香港“公投”网站、香港敢言媒体网站,再到仅仅四天超过72万香港市民空前踊跃从参与公投,让中共当局始料未及。因此,一方面中共借党媒《环球时报》发表多篇评论,抹黑全民投票“既非法又无效”。另一方面,中共又放话称,香港公投人再多,没13亿人多。

对此,时政评论员文昭表示,中共当局内心恐惧。因为香港曾经被英国统治,非常清楚自由、民主及法制社会才是正常人类生活的环境。 “中共也不可能办官方的全民投票选举,因为中共知道自己是不得民心的。”

香港资深媒体人周兵向美国之音表示,全民投票真普选在民主社会很正常。党媒《环球时报》的评论逻辑不通。 “你说13亿人,第一,你不能代表,第二,在中国无法大面积或大规模地进行民间投票。”

而曾在港府受务、笔名“添马男”的评论员也指出,港府不能无视72万多人的意愿。 “如果漠视民意,走去到北京做交易,会付出重大政治代价。”

对于《环球时报》以中国内地13亿人投票与香港72万多人投票做对比,许多中国网友也跟帖留言,批评中共当局的非正常逻辑实在可笑。

网友蔚天行留言:“环球说香港70多万人投票不算什么,13亿人才算多。是,人是多,但十三亿人有票可投吗?”

也有中国网友说:“环球时报是垃圾社评,台面上说政改问题上13亿人中国人同样有发言权,我想问,中国13亿人几时有过发言权?”

另一位江苏网友表示:“本人是13亿分之一,现郑重声明:没有授权环球代表本人。”

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林保华留言表示,“这是一场全民的民主教育运动。从这个角度看,即使共产党一意孤行,中共还是输了。”

另外,记者在网络查询发现,许多在环球时报上留言或微博上留言,批评环球时报评论逻辑不通的更贴均遭删除或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