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减肥胶囊 28岁准新娘猝死 (图)

发表:2014-06-24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一28岁江苏常州准新娘去年8月中旬于家中离奇猝死,死因不明。近日,谜团揭晓,死者在生前曾服用一个月从网上购买的“绿S减肥胶囊”,经检验发现,该减肥胶囊含有精神科药物的成份,长期服用将引发中毒,甚至造成死亡。该减肥胶囊成本仅约4元(人民币,下同),售价翻了30多倍,卖到128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8月13日,常州市120接到求救电话,医生到场时,病人呼吸心跳都没有了。死者是即将披上婚纱的28岁准新娘小李,当时120急救病例记录上面写道:“患者半小时前突发意识丧失,无明显诱因。”

小李平时身体没什么毛病,为什么会突然在家倒地身亡?她的母亲开始怀疑,女儿正在服用的一款名叫“绿S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

事发一个月前,小李花了243元从网上购买三盒“绿S减肥胶囊”,直到她发生猝死时,只剩下最后7粒胶囊,她整整服用了一个月,期间多次晕倒。事发当天她的微博最后留言是:“我不行了,又晕过去一个小时。”

经送检化验发现,“绿S减肥胶囊”含有一种叫做“氟西汀”的化学药物成分。同时法医尸检鉴定显示,死者血液中也检出氟西汀成分。专家表示,“氟西汀”是精神科药物,常用于抑郁症、强迫症还有神经性贪食症。长期服用会蓄积引起中毒,会造成呼吸抑制、衰竭,甚至可能造成死亡。

据报导,“绿S减肥胶囊”的包装上标注有国家食药监局颁发的批准文号、出品公司名称和注册地址,包装上还特别注明是纯天然植物配方,但并未标示含有“氟西汀”这种化学药物成分。该产品在网上的宣传也相当吸引人。

生产这款“致命胶囊”的黑窝点设在四川成都一间出租屋内,室内充斥着发霉、阴暗、潮湿的味道,地面脏乱,是典型的黑作坊。

据报导,“绿S减肥胶囊”的配方是面粉、大黄粉,还随意添加各种各样药物,根本没什么固定配方,一盒的制造成本仅需4元左右,到网上售价就成128元,翻了30多倍。该款胶囊销售到中国大陆31个省市,目前共计销出4,100余盒,涉案价值约获利52万元左右。

据调查发现,网上销售的各种减肥类保健品层出不穷,大部分都打着纯天然植物成分,无副作用,快速减肥疗效惊人的诱人广告。医生警告,强调效果快速的产品,其中可能含有来路不明的成份或违禁药物,长期服用可能危害身体健康,甚至丧命的可能。

(责任编辑: 刘良鑫)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