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建了明天拆,背后的“党思维”

作者:王大威 发表:2014-06-2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云南省河口县有一个名为“中国——东盟河口国际旅游文化景观长廊”的项目,这个2011年2月完工的项目被当地誉为“边境明珠”,总投资额为2.7亿元。但在3年之后的2014年5月23日,该项目却开始动工拆迁,拆迁补偿费用保守估计要3亿元左右,高于它的建设费用。斥资2.7亿元的“文化长廊”,为何如此短命?(东方早报)

按理说,政府投资如此巨大的一个项目,没有科学的论证和严格的规划,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条“文化长廊”从2011年开建到2014年要拆,不到三年,耗资2.7亿,好不容易建成“边境明珠”,为何现在又要花3亿去拆,作为纳税人的公众却几乎完全是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要知道昨天建,今天拆,这可不是孩子在搭积木,玩游戏,这其中被白白浪费掉的,可是几个亿的财政资金,纳税人的血汗钱啊。

城市建设,这几年最为火热,伴随而来的则是今天建了明天拆的怪现象。2007年,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以16亿身价结束了18年的生命;而2010年,福建台江区一所投资1500万新建的小学为了给政府规划的CBD让路,只有2年就面临被拆迁的命运;南京市搞了一个几百万的绿化工程,建好一年就开着铲车铲除了,官方的说法是这是临时性的绿化工程;山东某地一处安置房修建好了,还没有入住,结果就倒地了,官方回应说影响整体规划;这样的新闻我们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注

一建一拆,5亿多元化为乌有。我们不难看出其官员进行决策的党文化,党思维。

1,阴暗思维。其党吞噬百姓利益的时候,从来都在阴暗中决策,自认为百姓不会知道,或装做百姓不知道。

2,强盗思维。纳税人的钱,愿意怎么用就怎么用,纳税人无权监督,无权干涉,这是我的权利,与你们无关。

3,冷血思维。同样是建筑规划,与纳税人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保障房、廉租房不积极进展,而与政府(其党)利益关系密切的拆楼、卖地却乐此不彼。

4,虚荣思维。一建一拆,5亿多元化为乌有,实则是浪费,却能多出5亿GDP来,对于民生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贡献。

管中窥豹,附着在中国各级官员上的党文化、党思维拿着汲取来的纳税人的血汗钱,满足自身的穷凶极欲外,更多的是迫害纳税人(维稳),愚弄纳税人(奥运、歌功颂德等)。

中原大地阴霾重,这片大地乾坤倒悬,善恶倒置,正义受打压,邪恶却猖狂。中共的理论早已无人信,早已名存实亡,可它灌输给中共人的文化、思维不仅还附着在各级官员中,也同样附着在每一个中国人身上,对乱象的默认、纵容、羡慕、妒忌,同样是党文化、党思维。更多的中国人清醒之日,便是阴霾散去之时。

注为风青杨《今天建了明天拆,浪费几亿谁买单》原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