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占中投票73万人创奇蹟

作者:伍凡 发表:2014-06-2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8日讯】香港和平占中民间公投6月24日步入第5天,截至星期二上午9点,共有73万多人次投票,其中超过4万8千多人通过实体票站投票。这个投票人数大大超过预期10万人数。

73万人,占全港总人口近10%,是香港有资格投票居民的20%。这次占中公投不是第一次公投。

预估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人数35万到50万。人们期待投票人数抵100万。

73万人创奇蹟的原因

73万人创奇蹟的直接原因:中共发表香港白皮书和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

邓小平制定的香港政策: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中共现领导人的香港政策:一国两制,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八个字取消了。

中共香港白皮书的香港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单一制国家。香港政府的权力是中央给的,随时可以收回,没有剩余权力。因此,香港基本法在白皮书看来是摆设,是装节品。

发表白皮书和网络攻击是要阻止香港占中投票,但适得其反,促使本来无意投票的人出来投票。

70万人创奇蹟的深层次原因:香港居民不满香港政府在主权交接之后的17年所走的道路。除了一系列不受欢迎的领导人,香港形成一个更加两极化的社会,许多人抱怨生活水准下滑。

“6.22民间全民投票”流动应用程式电子投票系统及苹果日报受到被形容为“国家级”网络攻击。

和平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在全民投票启动礼上透露,投票系统未启动前已开始受到骇客攻击,上次攻击是每秒钟75GB,昨日则是每秒钟最少300GB攻击,比之前多四倍以上。全世界最强的攻击纪录是每秒钟400GB,即投票所受攻击程度已接近世界级。

经过调查分析,上述疯狂的网络攻击有40%来自香港的中资企业,其余的来自中国大陆。

对70万人投票的评估

戴耀廷表示,北京及香港政府指投票非法是错误及无知,投票是市民言论自由,看不到有任何违法行为。

他说,“当然这次投票在香港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是从法律角度来看,如果一个事情没有法律约束力,并不一能说,它是违法的。这次投票结果不会在法律上对政府有规范能力。但是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都是现在香港法律所允许的。”

我感到很兴奋,可以说是香港人在创造自己的历史。”

戴耀廷指,由于时机未到,不会提早进行“占领中环”。“占中”发起人希望市民参与“七一”游行。

北京当局没有料到白皮书和网络攻击引发了73万人投票,恼羞成怒,于是放出《环球时报》来乱喊乱叫,更是漏洞百出。

《环球时报》6月23日发表“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没13亿人多”社论。

社评说:“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是,香港《基本法》同时反映了整个国家的意志,在香港政改的核心问题上,13亿中国人同样有发言权。”

一位环球河南省郑州市网友说:我是13亿人之一,但是没有票。最合理的办法就是全中国人民一块投票,选出港首,但是我没有票咯,被代表了。

香港只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无中央授权任何组织和机构不能搞“公投”。如果中国各地都搞类似公投,岂不天下大乱。

梁振英不同意《环球时报》香港非法公投社评内容。

他不同意社评内容,认为“任何人不应将香港市民与内地人民对立起来。”

梁振英在“占中”投票开始的首日曾经指出,所谓“民间公投”选票上三个政改方案都不符合基本法。占领中环投票不是违法。

中共宣传部门负责人责令中国媒体删除所有有关香港正在进行的公投的报导和文字。

据加州大学新闻系一个网站获得的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这份档要求各媒体“全网查删香港6.22公投一切相关有害资讯,全面清理跟贴评论,立即执行,并及时回馈工作情况。

对于反复发表相关有害资讯的博客、微博客强制注销,确保全网不出现公投的任何资讯。”广东省切断了所有香港电视台的节目信号,特别是6月22日。迄今,已经有超过73万香港居民参加了这次为期10天的公投,要求扩大民主权利。

为什么要在中国范围内全网查删香港6.22公投一切相关有害资讯?害怕中国民众学习香港居民反抗北京当局。

香港民意促政府回应 民间占中已箭在弦上

曾表示过不排除提前占中的香港学联的秘书长周永康6月23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仍然不愿明确表态是否会发动七一提前占中,不过他表示,只要政府否定民意,便会直接占中,没有预演不预演之说。

中共如何处理目前香港局势的分析

七一大游行后某一天,由香港学生和居民占领中环地区,不排除中共对香港民众动用武力。

香港警方已做了大量应对占领中环的准备工作,把香港最大的监狱己清空,准备捉捕占领中环示威者;并且还增加了新的监狱。

亚洲首富李嘉诚今年已经开始出售本地资产,据说是因为他对香港市场失去了信心。

白皮书和网络攻击后,香港居民对北京当局更没有信心。

香港是世界级金融中心,远东最太的金融中心,一旦世界各国投资家们对香港丧失信心和信任,中外资本大批外撤,世界级金融市场,将损失巨大并挎台。

上海一直试图代替香港,但上海有根本性制度缺陷,上海是在共产专制制度下运作资本主义金融系统,是永远不可能达到香港的金融系统发达程度,看看上海A股的发展史,再看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现状吧,在一个不准自由使用网络的国家,怎么有可能有自由资本主义市场呢?

所以,中共不得不保留资本主义香港的经济和金融制度,但是中共白皮书要扼杀香港的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和司法独立,这就产了巨大的矛盾。

北京发表香港白皮书后该如何处理香港问题呢?

既然亚洲首富李嘉诚可以抛售他的香港资产,别人也可以做,资本和人才离开香港,香港将变成臭港,这是中共想要的吗?

中共让步妥协的可能性

在学生和香港居民未占领中环地区之前,中共当局考虑其全局利益,为维护中共政权,中共当局为了处理国内众多问题,为了应付中共党内高层斗争,不得不对香港问题做出妥协。

让我们等七一大游行后再来进一步分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