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从中国奴工到跨国工程师(图)

发表:2014-06-28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劳动局报纸报导中国人郭居峰到海外求职的励志故事

“有一个案例很特别,是一个锲而不舍,值得推荐的故事。”这是近期德国多特蒙德劳动局报纸上的一段话。这篇报导描述了一名从中国大连某一劳教所的奴工郭居峰,获得自由后飘扬过海来到德国,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在海外,要融入西方社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位故事的主人翁,却能够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尤其他从中国劳教所奴工到德国跨国公司电气工程师的特殊经历,更是吸引了劳动局的目光与关注,因此他的故事被大篇幅的刊载在报纸上。

“郭居峰又一个新的开始”

在这篇以“郭居峰又一个新的开始”为标题的报导中提到,众所周知,尽管是社会需求的专业,如果没有好的职业简介,要想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不容易。哪怕是非常受欢迎的工程技术人才也会困难重重。对于移民来讲,或者因为德语不好,或者因为繁琐的职业认证的限制,在德国找工作就更不容易。

在郭居峰求职过程中,曾帮助过他的多特蒙德劳动局学术职业介绍负责人舒勒女士说:这是关于中国工程师郭居峰的故事,2008年他不得不离开他的家乡。

德国联邦劳动局是德国官方的劳动就业管理培训机构,为德国公民和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和培训服务。提起郭居峰,舒勒女士说:“郭先生积极乐观、受过良好教育。他德语进步很快,在德国获得了电气专业工程师的认证。”

在报导中也描述了郭居峰在中国的特殊经历。由于郭居峰的信仰法轮功,他遭到了中共当局的迫害。法轮功,是佛家气功,法轮功学员以法轮功的法理“真、善、忍”为原则生活。在几年之内,法轮功弘传中国,受到七千万人的欢迎,可是这让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非常害怕,他怕自己失去权力而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迫害。郭居峰因而被绑架了四次,受到残酷的关押和迫害。

2008年1月,这名中国电气工程师出差来到德国并居住在这里。郭先生的许多法轮功朋友都被迫害致死,其中五个人的孩子成为了孤儿。他到德国很快开始学习德语。郭居峰告诉记者“我很清楚,要想在德国找到工作,语言是最重要的一个条件。”2009年6月郭先生和他的家人在德国团聚。

积极融入 成就梦想

根据联邦统计局的资料,去年移民德国人数达到122万人,仅次于美国。

郭先生为了让他的家庭走出困境,曾在工厂做过电工,做过投递员和搬家工人。在他成功完成了三个德语班不同级别的学习后,他遇到了劳动局学术劳动介绍负责人舒勒女士。舒勒女士在郭先生求职路上助了他一臂之力。

在中国郭先生虽然是一名工程师,但因为信仰被劳教迫害,甚至被强制做奴工,但德国是信仰自由的国度,在舒勒女士的积极推动下,一个在中国的奴工被打造成跨国公司的电气工程师。

舒勒女士回忆说:“郭先生是一名积极乐观并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我印象很深,他的德语进步得很快,郭先生在中国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他自己完成了同等学历认证,获得了德国认证的电气专业工程师的证书。”最终郭先生被一跨国公司录取为电气工程师。

异地求职的磨难中 他是如何做到的?

提到求职经历,郭先生感慨万千的说出内心的想法:“在我求职的过程中,我很难找到和我目标一致的中国朋友交流,值得参考的案例几乎没有。磨难中保持锲而不舍,挫折中保持理性平和,乐观感恩的心态很难做到,但是如果你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作是一种修行就会变得简单,法轮功协助我做到了这一切。

我每次打坐炼功后,心很静,那时烦恼、纠结、抱怨、失落的情绪通通不见了,看自己也很客观。我努力靠近‘真、善、忍’也使我在融入社会的过程中降低了难度、缩短了进程。疲惫时在祥和的音乐中打坐也让我迅速恢复体力,并获得积极的能量。如果说到诀窍,那就是我相信厚德载物,在(其他)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时,我从来都是顺应自己的人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穷不失义,富而有德,当我守住了自己良知的时候,上天也赐予我了一个厚重的果实。”

由于中国环境不断恶化,许多中国人为了下一代能有健康的生活环境及教育,或种种原因,大批中国人选择移民海外。根据《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