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1.4万毫升 患病后无钱 政府漠视(图)

发表:2014-07-0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伯全拿着他的献血荣誉证书。

【看中国2014年07月01日讯】61岁的张伯全4年间无偿献血1.4万毫升,多次获得广东省和广州市卫生部门颁发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去年7月,他患上急性脑梗,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儿子辞去工作前往照顾。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父子俩如今举债度日。

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路上一家狭小逼仄、不到10平方米的旅馆客房是张伯全父子的暂居地。因患急性脑梗而下半身偏瘫的张伯全双目半闭,平躺在床上。2003年,50岁的张伯全从河南新乡只身赴粤,11年来,他都以打散工为职。2005年,他从《广州日报》上看到广州市血小板告急的新闻,从此便开始了自己的无偿献血行动。张伯全说,此后四年期间,他共无偿献血1.4万毫升,包括68个单位血小板和400毫升血浆,直到2008年他过了国家规定的最高献血年限。他也因此先后多次获得由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表彰市民无偿献血荣誉证书五本。

去年7月,张伯全在家不慎摔倒,经诊断为急性脑梗,下半身近乎瘫痪,双腿僵颓。“每个月需医药费七八千元,我没有收入,哪里承受得了?”张伯全说,由于没有本地户口且没有购买医保,他不得不辗转广州、东莞及老家等地求医。

今年1月份,张伯全的病情出现好转,然而,上个月却急性脑梗复发。“上个月光医疗费就两三万元了。”张伯全感叹。让张伯全心里难受的是,32岁的儿子张地维已辞职照顾自己快一年了。“昨天的房钱都还没给,现在是举债度日。”张地维坦言,母亲很早就离开了这个家,他们父子两人多年以来相依为命。目前,父亲需要接受物理治疗,但医疗及生活费用方面仍有近6万元缺口。

(责任编辑:李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