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是否有官贵之命

发表:2014-07-0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常将官贵联系在一起,也就是能够当官的人便称之为贵命,最高级别便是“出将入相”了。现代社会,人们的看待问题的观念和角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只要是一个符合所处时代的伦理道德要求,事业有成并获得当世或者后世认可的人,便可称之为贵命,并不是非要“出将入相”不可。

那么什么样的八字具有贵命的特征呢?《滴天髓》云:“何知其人贵,官星有理会。”并进而阐释道“官旺身旺,印绶卫官。忌劫而官能去,喜印而官能生印。财神旺而官星通达,官星旺而财神有气。无官而暗成官局,官星藏而财神亦藏者。此皆为官星有理会。所以贵也”。通俗讲就是只要八字中官星健旺(得时、得地)且为用,能够使日主受益的,便为贵命。

因此一个人是否有贵命,就是看其八字中官星是否健旺,是否为日主所用。那么,如何来衡量官星是否健旺呢?可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如果八字中官星透出天干,被旁边的天干生扶,又得到本柱地支的生助或者通根,视为官星健旺。
从天干看官星,引通到月令处于旺相的季节,引通到月令、时辰处于十二运中长生、冠带、临官、帝旺的状态;官星在地支,引通官星本气藏干在月令和时辰中获得旺相的状态,使官星有气。官星通根,最好是在离官星最近的地支上。

看官杀星是否能够流通,不受阻滞,也没有刑、冲、克、害,致使官星伤损克破。遇有官星的“敌星”食伤克制官星时,也可以有财星或者印星来化解。

除此而外,就是看八字中这个健旺的官星能不能为我所用,也就是说,官星是否为八字中的用神,最低也要是喜神。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看:

1、八字身旺官弱,大运有财来生

这里所说的官弱是与日主比较起来相对较弱,但并不是非常弱,只是处于无气的状态,不能很好地起到拘束日主的作用。这时,就需要走财星大运,让财星来生旺官星,使官星与日主力量相当,以平衡命局,达到官星为我所用的目地。

2、八字官旺身弱,印星得用

假如八字中官星过旺,日主偏弱,但有印星来生身、泄官,使得整个命局平衡流通,变得有情。另外,以印星为用神时,印星一定要有力,最好是官印相邻,才能真正起到生助日干的作用,如果中间有阻隔或者印离日主很远时,力量就小了。为什么不能用比劫来助身呢?因为比劫会生食伤,减少了命局中的贵气,所以在这里比劫为用时,无法显贵。

3、八字印旺官弱,有财星来生

假如八字中印星过旺,使得身旺官衰,但有财星来制印,同时又生助官星,命局即可达到平衡。

4、八字虽印衰官旺但无财星

这种情况指的是日主于中和状态,其本身就有一种难得的贵气,只要不出现进一步的恶化,那就能贵不可言了。假如财星再来生助官星,我身则会变得更弱,同时,财星又会制克本来就已经很弱的印星,命可能都保不住,又怎能使我受益?即使没有生命危险,没有印的官,至多也是一个虚职。这里所讲的财星不显,是指在原局八字中或者岁、运中不见财星,地支中的本气藏干也不见财星。

5、八字劫财、财星皆旺,而官星为用

假如八字中财星、劫财皆旺,官星得用,既能化泄财星之旺气,同样又能制劫财的凶性,因此命局也是平衡的。

6、八字虽有财星坏破印但有官星生助

这类命局一般命主都是处于中和状态。其病症就是官星不弱,印也不过旺,只是因组合原因有财星克印,使其贵气受损,所以用官来生印。因为用官就是增强约束,提高贵气。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增加法律约束,或者道德修养,来使自已受到别人的敬重,也不遭受灾难。

7、八字用神官星藏干,但岁运中透出

当官星为用神时,却藏了起来,因此贵气不显,但也不会被克。在遇到流年或者大运的引动,把官星扶了起来,也就是说透出来了,这个时候贵气就来了。

8、八字官、印两透,且为喜用

这种八字本身就是官印相生的格局,自然属于贵命。

由上面的论述我们可以看出,贵命的八字必须是既要官星得生,又要使命局达到平衡。此外,八字中的官星要纯正,不能官杀混杂,否则也有损官星的”贵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