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落马 曾拜海瑞像要做“清官”(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7-0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长城隍庙拜海瑞求无贪腐分子

【看中国2014年07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6月27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6月30日,中组部证实,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万庆良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万遭调查的消息公开后,震动广东官场。

曾主政揭阳5年 从贪腐窝里升任副省长

万庆良于1964年2月出生,广东五华人,1984年毕业于嘉应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后在梅州市宣传系统工作。1998年升职为蕉岭县委书记。2000年担任广东共青团省委书记后,踏入仕途快车道,先后任揭阳市长、市委书记,广东副省长,广州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在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之前,万庆良曾主政揭阳近5年时间,第一年担任市长,后四年担任市委书记。而自2012年底以来,已有3位揭阳原市级高官陆续被撤职调查,分别是原市委书记陈弘平、原常务副市长刘盛发、原副市长郑松标。这3人都是万庆良主政时的得力助手和干将。

万庆良初任揭阳市委书记时,陈弘平是揭阳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后升任揭阳市市长,成为万庆良的“搭档”。万庆良调任广东省副省长时,陈弘平接任揭阳市委书记。

刘盛发、郑松标则也是在万庆良担任揭阳市委书记期间,被提拔至要害位置。纪检部门调查结果显示陈弘平、郑松标在揭阳市任职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刘盛发也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贿赂上级情妇 和下级共享情妇

海外《新维月刊》近日报导说,万庆良早年任地方官时,为讨好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想法搭上陈的情妇、广东电视台女主播李泳,并亲自从香港买了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李。

内地资深媒体人赵世龙也在微博爆料指,万庆良与陈弘平落马背后,藏着一段“比重庆赵红霞与雷政富等官员还要狗血的故事”,指万和陈共用一名情妇,“那公共情妇乃盖世神女,竟为万书记和陈书记各生下一个儿子”。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后,陈弘平是其一手提拔的接班人。

据透露,被万、陈共享的情妇叫许小婉,许小婉早年20多岁时在揭阳市政府宾馆任服务员,被官员发掘引荐给市长陈弘平,陈又把她介绍给自己的上司万庆良,万欣然笑纳。知情者指,许“为他们各生了一个儿子……一哥去广州后,她也跟去广州,隐居养孩”。消息指两私生子“现已是读小学年龄”。

北京律师周泽指,万庆良、陈弘平共用情妇并各生一子,“听起像天方夜谭,但却是时下中共官场的真实写照。如此毫无廉耻的流氓官员,让百姓明白什么叫做衣冠禽兽!”

反腐语录琅琅上口要作清官

万庆良在为官过程中,屡次高调宣称反腐,要作清官。而在万落马后,这些话语被公众挖掘,颇为反讽。

万庆良在刚刚担任广州市长时曾感言:“‘德为重、民为天’,人民政府为人民。”“‘公生明、廉生威’。我深知,市长就必须干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2010年10月30日,耗资近2,000万元修复的广州城隍庙起正式开放,时任广州市长的万庆良出席仪式,观看了大殿里供奉的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像,“这是相当于现在的监察官,也是个清官。”万庆良停住了脚步,并双手合十拜了一下,笑着对身边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多拜拜清官。”

2013年2月6日,万庆良在广州市纪委全会上作出4个“绝不”的承诺:绝不插手土地、工程、国有资产和招投标工作,绝不利用职权为亲朋好友谋私利,绝不追求个人特权,绝不触碰纪律红线,请大家予以监督。

他还说:“我们睁开眼睛,看看别人也看看自己,给自己敲响警钟,别把自己毁了。”

在今年1月27日的市纪委全会上,万庆良再次谈及腐败问题,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不论曾经做出过多大贡献,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不料一语成谶。

6月26日就在万庆良被调查的前一天上午,他还在会上指示:自我批评要“怕不辣”,相互批评要“不怕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