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在美国跟警察套近乎会挨枪子吗?

作者:姐妹俩的园地 发表:2014-07-0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也是很多年前发生的事。

那一天,急赶着去旧金山国际机场接留学生。在一个路口,就在黄灯变红灯的瞬间,俺一踩油门冲了过去。严格说是闯红灯了。真神,立刻冒出一辆警车开始追俺。

虽说从后视镜里发现警灯一闪一闪的,可俺就是没意识到警车是在追俺,还以为后面的警车出了什么毛病。身旁坐的朋友却突然反应过来大喊,警车是在追你,快停车!

俺立马将车开到路边停下。美国警察最恼火的就是追车时,你不及时停车。美国规矩是停车后,你绝对要呆在车里面,绝对不能打开车门下来。俺可好,一是未及时停车,二是停车后不乖乖呆在车里,反而大大咧咧打开车门下了车。

俺朝警车那里一望,好家伙,俩美国女警察人高马大、一黑一白,立在警车边虎视耽耽的瞪着眼睛。说实话,俺当时不咋懂美国规矩,下车后笑呵呵的朝她们走了两步,心想套套近乎吧,想起在国内如被交警拦下了,不都是套套近乎说点好话?  咱就想给女警察解释一下俺是急着去机场接人,可不是故意闯红灯。

不料,女警察的手立刻落在腰间的枪上。哇噻!俺又不是劫匪,这警察娘们还能动枪?俺当时真就一点不怕,竟然又朝她们走了两步。这两步可不要紧,惹得女警察飞快拔出手枪冲俺做瞄准状,并历声大吼,站住!回到车里去!最可怕的是,我感觉听到了那种扣枪栓的声音。车里的朋友伸出脑袋大喊,快回车里,她们要开枪了!

我急退两步闪回到车里坐下。丫美国女警察真不是吃素的,如果我再朝她们多走一步,她们指定朝俺打枪子。后来才知道,美国警察的警惕性相当高,特别是在马路上拦车时,如果有人胆敢下车并且试图走近警察,那么警察的第一反应就是 掏枪制止。如果你不回到车里,如果你继续走向警察,哪怕你只是想套套近乎,那就等着吃枪子吧。也难怪美国警察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性,因为美国很多人有枪,搞不好警察会挨枪子。所以说在美国停车后不准人们下车的规定很高明,分明是为保护警察执法。

等俺回到车里,美国女警察将手枪插回腰间。又等了半分钟,女警察才不慌不忙的走到俺的车边。这时她的脸上木有一点凶残,态度很礼貌的要求检查我的随车证件。检查完毕,给俺开了张闯红灯的罚单。同时,女警察告诫俺,今后若再碰上此类情况,记住!绝对不要下车,更不要试图走近警察。否则,惹大麻烦。

还记得10多年前,有个广东朋友刚来美国不久问我,如果在美国马路上被警察拦下,那就赶紧给美国警察塞盒烟,或者给美国警察手里塞两百元,灵不灵?反正广东有不少交警,只要你给塞点钱,保证能搞定。 我跟朋友说,在美国绝对不行!如果你在马路上给警察塞钱,那你就彻底玩完,敢给警察行贿?等着被戴手烤吧。我们华人朋友常议论,比一比看,人家美国警察在老百姓眼中还真是有威信,不贪,口碑好。但要记住了,在美国警察面前如果不守规,很容易吃枪子。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