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你所不了解的韩国

发表:2014-07-06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位于东北亚朝鲜半岛南部,三面环海,西濒临黄海,与胶东半岛隔海相望,东南是朝鲜海峡,东边是日本海,北面隔着三八线非军事区与朝鲜相邻,领土面积占朝鲜半岛总面积的4/9。

钢铁、汽车、造船、电子、纺织等是韩国的支柱产业,其中造船和汽车制造等行业更是享誉世界。大企业集团在韩国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三星、现代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K、LG和KT(韩国电信公司)等大企业集团创造的产值在其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超过60%。

我们熟悉的韩国“特产”:泡菜、三星手机、韩剧明星和化妆品。

中韩留学生互相成为两国境内最大的留学生群体,一股留学热潮在中韩两国间兴起。

中韩两国都会庆祝传统节日,但有些节日在习俗或者饮食上大不相同,如元宵节,中国人吃汤圆,韩国人则吃五谷饭。

中韩两国的端午节也不是一回事,虽然韩国端午节的时间和中国的端午节一样,都是农历五月初五,但韩国主要是祭祀山神,祈求平安的,而中国是纪念屈原的。

韩国,吃狗肉由来已久。韩国人也经历过所谓的“狗肉保卫战”。在韩国,“吃狗肉”的阵营欲将狗肉汉堡、狗肉泡菜推向国际;“保护动物”的阵营推行动物保护理念。政府通过限制“过激”抗议等措施缓和这场狗肉战争的矛盾,使得双方各自温和地保卫“吃狗肉”和“保护动物”的权利。

韩国国家足球队打进过8次世界杯,最佳战绩是第4名,目前世界排名是57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