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印尼总统民主大选倒计时(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08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印尼总统竞选两大热门人选:普拉博沃(左)VS佐科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7月9日,印度尼西亚将举行总统大选,现在已进入大选倒计时,近1.9亿的印尼选民将从两位总统候选人中做出最终的选择。从1998年结束苏哈托独裁政权走向民主化后,这是印尼的第三次选举。以亲民著称、被看作具有实干精神的佐科威的票数领先一筹,不过支持具有军方背景强硬派普拉博沃的选民也大有人在。

竞争激烈的印尼第三次民主总统选举

印尼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次。印尼现任总统尤多约诺已连任5年任期(2004-2009)。在7月9日将在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举行大选,该国下一个位总统面临的包括打击腐败和保持经济增长等重重挑战。目前,近1.9亿印尼民众投票两名候选人的调查结果来看,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和退役将军普拉博沃两位候选人是最大的人选。普拉博沃被认为有着民族主义倾向,他曾担任了印尼特种部队司令。然而佐科威被看作具有实干精神,被认为是一个更有能力的管理者。这两位候选人都表示,要推出利于市场的政策,以此恢复经济增长。值得关注的是,这二人都发起了着重民族主义的宣传造势,强调注重了保护当地资源和企业,从而增加外国投资者的忧虑。

目前佐科威仅以4%微弱的优势领先,政治分析家称,预料这将是一场胜负难分、势均力敌的较量。政治分析家诺尔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无法预测谁会取胜,我相信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自从1998年苏哈托独裁政府结束开始,民主化的印尼已成功的举办了两次全民直接选举。此次总统大选,这两位候选人在电视辩论中进行的非常激烈。

很多民众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态度,其中雅加达省省长佐科威颇受公众欢迎,拥有城市和乡村年轻人支持,被看作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政客。佐科威支持者雅斯密表示:“佐科威就任省长后,雅加达在两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需要像佐科威那样坚定而有魄力的领导人。”然而印尼前特种部队将军的普拉博沃也大受欢迎,印尼公众将他视为令人信服的政治人物。普拉博沃支持者莫衲迪表示:“我认为普拉博沃是一位坚定而且诚实的领导人。他将会给我们国家带来繁荣。”

被称印尼“奥巴马”的佐科威

现任为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出身“草根”。他曾是一个家具商,然而默默无闻的生活随着他2005年成功竞选梭罗(Solo)市长发生了改变。具有亲民的执政风格让他迅速博得了民心。出台后注重效绩的城市管理,加大力度在福利计划,打击猖獗的腐败现象。2010年,他以高票率再次当选。他也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媒体报道这位梭罗市长用了“廉洁奉公”这种措辞,这在印度尼西亚实属不易,因为腐败是该国政坛一个普遍的问题。

2012年任职梭罗市长届满离职,搬到了首都雅加达。他所在的印尼民主党提名他竞选雅加达省长,然而,在雅加达以佐科威的个人魅力,再次在选举中得取了胜利。

他在总统大选首次电视辩论中说道,“对我来说,民主意味着倾听人民,并且做他们想要我做的事情。”他还说:“这是为什么我访问村庄、市场,到河边会见人民,农民、渔民,因为我想要倾听人民要什么。”

佐科威在民间到处探访,接触平民,听取民众疾苦,检查政府结构。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人们认为他外形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然而亲民的作风和坚定的政治承诺让佐科威深受民众喜爱,所以他也被喻为印尼“奥巴马”。

佐科威表示:“我们需要的不是讲太多,而是要有实际行动。”过去几年印尼的经济得到了发展,民主情况和新闻自由状况也出现了改善。但腐败现象还是普遍。持有不同政见者的处境也越来越不如以前。佐科威认为,印尼现在最亟需的是“思想的革命”。

军事强人普拉博沃

和佐科威的出身不同的另外一位热门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有着显赫的政治和家庭背景。普拉博沃出生在印尼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曾在苏哈托独裁统治期间担任了特种部队司令,他在军队任职期间,印尼曾经发生过侵犯人权事件。普拉博沃被指犯有侵犯人权罪,因此从好多年前,他就被美国拒签。普拉博沃也是前独裁领导人苏哈托的女婿。普拉博沃的父亲在苏哈托统治时期担任了贸易部长,他属于印尼政治及军事精英阶层。

普拉博沃年轻时参军,且晋升迅速,曾在1980年代在东帝汶指挥一支特种部队,打击分离主义武装。苏哈托政权末期1997至1998年,在一年左右普拉博沃领导的特种部队被指参与绑架、严刑拷打、并杀害反政府的活动人士。 他立即被军方免除职务。他同时还被指煽动1998年5月的雅加达暴乱,但是他一直否认自己和此有关联。

2009年,普拉博沃返回印尼政坛。创建了大印尼运动党,并且在2009选举中与梅加瓦蒂足陈组成搭档参选。虽没有胜选,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政治野心。普拉博沃成为印尼农民协会的负责人及维护穷人利益的活动家。他曾提出维护穷人利益的竞选纲领,并且表示要努力减少失业,创建更多的农场就业机会。

印尼公众将视为他是一位精明的战略家,并且善于竞选,有很强的决策意识。在此前大选时他走的是民族主义路线,他向选民作出承诺,要为印尼重新赢得国际各国家的尊重。

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佐科威虽然略胜一筹,但是两人支持度的差距逐渐缩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