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都乖乖的 别学李承鹏(图)

作者:袁斌 发表:2014-07-1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1日讯】“很抱歉,此帐号出现异常,暂时无法访问。”几天来,是凡试图流览“大眼”李承鹏新浪微博,想看看这家伙最近又在说什么的网友,看到的都只有这句冷冰冰的话。尽管在这之前,“大眼”在新浪微博上发表的言论已多次被遮罩或删除,但这一次不同以往,不是被遮罩或删除,而是干脆把他的帐号给注销了,等于取消了他在新浪微博这个网路平台的发言权。“你丫不是喜欢唠叨么,这会看你还能发声不!”

作为时评家的李承鹏,一向以敢于批评和讥讽中国的现实著称,是一位令当局颇为头痛并且具有相当知名度令的网路大V。他的许多评论,不但观点一针见血,而且语言辛辣风趣,让人读了颇觉畅快,很受一部分线民的欢迎。

比如,他戳破所谓中国言论自由的现状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我们也知道其实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是假装他们没在撒谎。”又比如,他毫不留情的抨击那些“落马”的高官说:“想升官,不行贿行吗?升了官不受贿,同僚不排挤你吗?升了大官不操控大项目,怎对得起多年官场的苦楚呢?贪来的钱不孝敬更大的官,怎堵得住政敌举报呢?都说体制使然,但我不同情这些贪官,当初你自愿交了投名状,你正是这体制一部分,这时就别装体制受害者了,你们丫残害忠良时,谁也没手软过。活该。“再比如,他曾如此调侃富有”中国特色“的官方语言:“这个国家在谎话、鬼话之外,又饶有兴趣地出现不少屁话:临时姓强奸,休假式治疗,保护性拆迁,合约式宰客、政策性调控、礼节性受贿、政策性提价、钓鱼式执法、确认性选举……最后大家就说了:习惯性装逼……这个国家已失去生动的语言了:新闻联播、环球时报……高举、深入、持续深入、坚挺、高潮,更大的高潮……这种语言很差,我对这居然没引起扫黄打非办的注意,而感到惊讶。”

既然“大眼”的时评很受欢迎,新浪为何要注销他的微博帐号呢?新浪网没有说明,倒是一向看不惯李承鹏的《环球时报》道出了个中的缘由。

李承鹏微博帐号消失不到8个小时后,《环球时报》就紧赶死赶的发表了署名“单仁平”的评论文章,指出:“李承鹏被销号,早晚注定发生”。

评论称,在一段时间以来被取缔的微博帐号中,李承鹏算是最典型的之一。他语言激烈,尖刻,而且差不多篇篇“骂政府”。中国近年的很多重大公共事件里,都有他的身影。

评论接着说,李承鹏曾被多次短期“微博禁言”,但他被“封号”,这是第一次。因为“李承鹏模式”在中国“不可能无限地走下去,当它突破了底线时终将受到制约,这已是越来越清晰的现实轮廓……在一些激进自由派当中,似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指望:中国制度将出现颠覆性变化,甚至崩溃。他们大概认为在中国搞政治对抗是'有前途的事业',相信西方力量终将获得普世性胜利。一些人对站到主流社会的对立面毫不在意,乃至主动向体制‘挑衅',就是这个原因。”

评论最后强调:“在追求所谓‘言论自由'时,激进自由派人士不能向国家的政治凝聚力开刀,公开挑战国家政治制度。他们需要清楚,严重违宪的言论不可能在中国畅行无阻,无论他们喜不喜欢,中国都不是可以尽情宣扬西方政治价值观的地方……在与激进自由派力量打交道的过程中,国家是表现出了耐心的。如果个别激进自由派人士还是要撞线、对抗,那么这就是他们的政治和人生选择。他们需要为此承担各种后果,这没什么好抱怨的。”

看过这篇文章我想再不明白的人也该明白了,“大眼”的帐号之所以被注销,是因为他的言论突破了所谓的“底线”。啥叫突破“底线”?就是“宣扬西方政治价值观”,“站到主流社会的对立面”,“主动向体制‘挑衅'”,“搞政治对抗”,讲白了,也就是“骂政府”。

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杀鸡给猴看么。照我的理解,注销“大眼”微博帐号其实就是借此给大家传个话:在中国你说什么都行——最好当然是多歌颂政府,多批判“西方反华势力”,如果不想歌颂政府,批判“西方反华势力”,说别的也行,但就是不能“宣扬西方政治价值观”,“站到主流社会的对立面”,“主动向体制'挑衅'”,“搞政治对抗”,也就是不能“骂政府”。一句话:大家都乖乖的,别学李承鹏!否则,你还想混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