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事数据库遭入侵 骇客源自中共(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1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骇客攻击美国人事数据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7月9日,《纽约时报》网站援引美国高级官员报道,今年三月发现,中国黑客成功进入美国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数据库,企图盗取绝密级的联邦政府雇员个人资料。有美国官员指出,攻击来自中共黑客。报道还称,目前尚不清楚,黑客对该局网络的入侵到什么程度。

根据港媒《now新闻台》引述美国官员消息称,这次入侵令美国当局十分紧张,因人事管理办公室的电脑系统储存了申请绝密级安全审查的联邦雇员个人资料,包括财政状况和工作经验,以及有没有与外国人接触等等资料。而且这些应徵者要接受保密或者敏感讯息的背景调查,通过后才能获得聘用。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追踪发现这些攻击源自中共。

在黑客攻击问题上,中美相互指责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虽双方一直避免公开争议,但中国的黑客攻击仍然是本周在北京将召开的中美战略对话的一大议题。2014年5月,美国司法部宣布指控起诉5名中国军官为获取竞争优势,通过入侵网络窃取在美国钢铁、太阳能以及核能行业公司的商业资料,共计为犯案31次。而中国政府否定了这指控,并且宣布暂停中美网络工作小组的任何活动。而该小组原本是在本周中美战略对话的一部分。

据悉白宫黑客攻击事件内幕的官员证实爆料,2012年9月初,身份不明的黑客从中共服务器发动攻击,进攻到美国白宫军事办公室(WHMO)─奥巴马总统的军情中心,该系统掌控政府最敏感的全部情资,包括核武命令等。该军情中心还掌控总统谈话、行程以及政府高层电话会议的情资。

近年来,中共藉由网路窃取各国军事以及商业情报备受严重批评。美国安全专家2012年8月公布,至今最大规模的网路攻击,包含了台湾、联合国以及政府等72个机构的网路,都遭遇到渗透,中共网军更加借道台湾攻击美国军事中心。台湾国安局表示过,一个月受到将近50万次的网路攻击。

美国官员表示,针对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攻击之所以引人注目,正是因为虽黑客几乎每天都在尝试攻破美国政府的服务器,但是并没有成功。政府上回承认的袭击事件中,有一次是针对去年能源部攻击。当时,黑客成功偷走了雇员以及承包商的个人数据。能源部被迫公开此次攻击,因根据州级披露法的规定,当个人识别信息遭到了窃取时,相关实体必须报告泄露的全部情况。如是政府敏感机密遭到窃取,但个人可识别信息完好无损,政府机构就可不披露相关情况的义务。

《纽约时报》报道称,虽奥巴马政府呼吁,美国公司向政府和顾客公布有关信息安全裂口的消息,但是美国政府却没有正式公开三月发生的这次黑客袭击。奥巴马政府中一名发言人凯特琳·海登(Caitlin Hayden) 在一份写给《纽约时报》的声明中说:”政府从未提倡所有的网络入侵都要公布于众。我们提倡,如果顾客信息被入侵,企业就应该将入侵活动通知顾客。我们也呼吁,企业和部门自愿公开他们有关遭遇黑客入侵的信息。” 海登另外还表示,政府尚没有理由可相信雇员的个人信息受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