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抢了郭美美的“风头”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4-07-14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4日讯】 传芮成钢及家人成立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央视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财经频道内部传闻,芮成钢的家人成立了一个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芮成钢的部分高端访谈对象,包括外国国家元首和高官,其来华行程、见哪些官员、做什么宣传,包括上多少分钟央视,都明码标价。央视消息人士还透露,“芮成钢认识很多高官,能量很大。”(7月13日《华商报》)

郭美美涉赌球被抓,一时间举国哗然,“小红妞”再掀波澜。然而好景不长,这份热度持续没多久,芮成钢被检方直接带走的劲爆消息爆出,立马将舆论注意力吸走大半,成为网络上最受关注的焦点。

芮成钢为何抢了郭美美的“风头”?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出一些原因,比如芮成钢背靠央视财经频道大树,身兼《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个栏目主播,称得上是央视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甚至被认为是“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人们更关心芮成钢的事情,潜意识里是觉得他身份更特殊、地位更微妙,他“落马”了,很可能会牵出更多的人、更大的事儿。

果然,很快便传出芮成钢“利用采访资源牟利”的消息。我个人觉得,这样的传闻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作为知名主持人,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知名度和影响力变现最方便,效益也最显著。只不过,连“上多少分钟央视”他都能够决定,还是让人有点不敢相信——果如是,央视岂非成了他私家的后花园?至于“芮成钢认识很多高官,能量很大”的说法,恐怕就更加引入遐想——芮成钢攀上了哪些高枝儿?这些“能量很大”的高官是否为其提供过方便和保护?抑或,芮成钢只是“大老虎”的代言人和“马仔”也未可知。

毋庸讳言,有一些明星、名人表面上看起来风生水起、风光无限,其实是作为权力的丫鬟和家奴而存在的。没有权力的庇护和推波助澜,他们不可能随随便便成功。具体到芮成钢,其“代表亚洲”、“质问骆家辉”等做法,早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委实让人怀疑他的水平是否跟身份相称。“丫鬟”被带走,公众最期待的当然是拔出萝卜带出泥,让其背后的“主子”出来走几步。事态如何发展,不妨拭目以待。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