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老板揭“天安门自焚”谎言(组图)

作者:陆学宇 发表:2014-07-1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前几天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遇到一位同学,他是一个加油站的老板,在我们谈到2000年央视一直反覆播报的天安门自焚案的时候,他的一番言论,令我们所有在场的人感到震惊。

他说:“当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假的,是在演戏!”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个可碰到我的专长了,我得好好给你们讲讲。”

“央视不厌其烦地播了几个月的所谓‘天安门自焚’,那完全是一场闹剧,其中漏洞百出,我只从我能够叫得准的几个方面给你们说一下,”这位加油站老板开始詳述起来了。


影片中的毯子与一般市面上的灭火毯

疑点一:晴纶毯是助燃物如何灭火呢?

央视口口声声说的灭火毯,其实那不过是一条晴纶毯子,真正的灭火毯学名叫做“石棉被”。这里最需要说明的是,“石棉被”它不是随车的灭火工具,它是加油站或易燃品仓库的固定设施,在中国除了消防车外,还没见过携带“石棉被”的车辆,包括用于运输油料的油罐车在内。而画面中警察一只手举著的那个质地很轻的、带有彩色条纹的毯子,分明是一条晴纶毯。晴纶毯只能是助燃,怎么可能用它来灭火呢?

疑点二:燃烧的火燄不是汽油

我多次观看、分析过央视“自焚”中燃烧的火燄,那不是汽油,我从事油料工作二十多年了,什么油品燃烧我都见过,特别是汽油。这点我敢肯定,画面中燃烧的绝对不是汽油(而央视口口声声说是汽油)。

汽油燃烧有一个特性──爆燃,也就是说,不管有多少汽油,它都会在一瞬间同时燃烧,并发出“砰”的一声响。我曾多次见过汽油的燃烧,“砰”的一声火燄会起来几米高(根据汽油的多少火燄高度会有不同),然后很快火燄矮下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所以拍摄到汽油燃烧是很不容易的,除非架好了摄像机在那儿等著,否则,如果是等汽油点着了再开机,等机器自检完成后,火差不多也就灭了。像央视拍的那么清楚,那么“恰到好处”,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架好摄像机在那等着他们点火。


目不斜视的武警

疑点三:武警“目不斜视”有违常理

在给自焚著“刘春玲”灭火的时候,有一个武警战士目不斜视地从旁边走过,如果是没当过兵的人,可能觉得这很正常啊,没什么不对的呀。可是服过兵役的我却觉得,那是最大的一个“败笔”。军人在一般人的眼中是刻板的,但那仅限于在队列之中,相反,在其它的环境中,军人比一般人的好奇心要强的多。因为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单一的环境中久了,对外界自然会特别的好奇。特别是在巡逻的时候,有人在点火,而且有那么多人在灭火,如果连这么大的事都不看一眼,那他就不是当兵的。或者事先有人告诉过他那里在做什么,并告诉他应该怎么做(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怎么演)。我曾经看到过天安门前有上访的人撒传单,那些巡逻的武警反应是很快的,马上跑过去捡传单,相对于“自焚”来讲撒个传单是再小不过的事了,可他们从来都做不到“目不斜视”。

疑点四:执法行为不符合“中国国情”

那个拿“灭火毯”的警察要等“王进东”喊完了口号,才用毯子蒙住他的头。这不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的警察不是这样执法的。我可以描述一下具有中国特色的警察应该怎样做:先一脚将“王进东”踹倒,然后用脚踩住他的头,如果“王进东”企图喊口号,那还得马上堵住他的嘴。这才是中国式的执法,所以这段视频放给外国人看反倒觉得很正常,但中国人看了就太假了。

最后他说:总而言之吧,那个“自焚”的闹剧实在是拍的很拙劣。在场的同学听完都目瞪口呆,大呼“天安门自焚案”这背后的阴谋实在太大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