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乘MH17遇难 经营中餐舘曾获荷兰美食推荐(图)

发表:2014-07-20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顺宝和他的妻子及儿子

【看中国2014年07月20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报导)在坠毁的马航客机MH17上,有一对来自荷兰的华裔夫妇范顺宝(Popo Fan)与骆燕华(Jenny Loh)。范顺宝持有香港护照,骆燕华来自马来西亚。夫妇两人在鹿特丹经营中餐馆,他们热情好客,在荷兰有很多朋友。

每年,范顺宝夫妇都会会香港和吉隆坡探亲,他们一般先搭机前往香港,然后再去吉隆坡。今年因为他们需要送骆燕华的老母去槟城,所以改道先去吉隆坡,结果踏上不归路。

这对华裔夫妇有一个20岁的儿子Kevin,一同居住在鹿特丹。据《南华早报》报道,Kevin的一个刘姓朋友表示,很担心Kevin是否能面对这个打击。这位朋友说,Kevin的朋友们纷纷在脸书上留言,给Kevin以力量,并计划帮助他安排父母的葬礼。

夫妇经营中餐舘 乐善好施

范顺宝和骆燕华1978年从马来西亚来到荷兰,经营着多家餐馆。其中,一家名为“东方之珠”(Asian Glories)的中餐馆,因多次获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殊荣,在业界享有盛誉,是荷兰人最为偏爱的中餐厅之一,也常常成为荷兰各界名人聚集品尝中餐的选择。

与两人相识20年的荷兰美食编辑Frank van Dijl得知他们乘坐的MH17航班失事后,立刻发文悼念,Dijl表示,怀念那些曾经与Jenny共享的欢笑,那些Popo为我们准备的佳肴。我们很喜欢来‘Asian Glories’,如果人多的话,我们经常坐在后面的大圆桌边。如果只是一小家子人,那么我们就坐在前面的桌位,但不论我们坐在哪里,Jenny都会过来和我们聊一会。”

一名网友在脸书上说,在一个晚上,餐馆已经打烊了,我和范顺宝夫妇畅谈人生,骆燕华一如既往地健谈,她先生则静静的、面带微笑的倾听。

刘姓朋友说,两人还非常乐善好施,2011年日本福岛地震时,两人曾捐款2万7英镑。

去年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期间,餐馆也曾搞过义卖活动。

独生子悲痛难忍 但会坚强活下去

荷兰媒体《共同日报》报道,Kevin于2013年获得了鹿特丹的“烹饪人才”奖,目前也在Asian Glories做厨师的
Kevin接受采访《共同日报》采访时,强忍悲痛说开始以为这是假消息,但事实却证实自己的父母真的罹难了。

Kevin表示,为了家人自己一定要坚强。他指着餐馆里其他伤心的亲朋好友说:“我已经哭了一个下午,我的父母已经不在了。如果我崩溃掉,他们怎么办?”

刘姓朋友很担心Kevin,她对《南华早报》说:“对他来说,这样的打击太大了。他很伤心,不接电话,偶尔只回复亲友们问候的短信。他很难面对这件事。”

不过,在Dijl看来,Kevin一定会继承餐厅,发扬父母精神,坚强地生活下去。

马航公布MH17乘客国籍无中国公民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9日公布MH17航班上全部乘客的国籍,当中没有中国公民。MH17航班上共有192名荷兰人(其中1人持有荷兰和美国双重国籍),44名马来西亚人(其中包括15名机组人员以及2名婴儿),27名澳洲人,12名印尼人 (其中包括一名婴儿),10名英国人(其中包括1人持有英国和南非双重国籍),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兰人,共 298人。

责任编辑: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