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瀑布大楼十年变“鬼城” 世界级水系景观遭遗弃(图)

发表:2014-07-21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瀑布大楼

【看中国2014年07月21日讯】近日,据大陆媒体爆料称,曾经“名噪一时”的苏州瀑布大楼,在历经十年的荒废后,如今已经变身成一座“鬼城”,曾经的世界最高人工瀑布景观也成为了烂尾项目,荒弃在苏州市相城区的中心地段。

据悉,苏州瀑布大楼也是“中国国际服装城”的标志性建筑,2003年开始破土动工,号称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大楼,能打造世界上最高的吉尼斯级人造水系景观。

如今,拥有多项“世界之最”的苏州瀑布大楼,却成了烂尾项目,上千商户蒙受损失,对此当地市民纷纷质疑:这样一座地标性的建筑,十年里为何无法盘活?又为何无人收场呢?

据资料显示,苏州国际服装城,占地62公顷,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拥有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大楼—东方瀑布大楼。对于苏州国际服装城的荒废,知情人陆女士介绍说,上千业主购买了国际服装城的商铺,但现在没有任何收益。

“这项目是03年开工的,06年就差不多竣工了,我们这个项目有4000多业主,现在的问题是,已经10过去了,那一大片都是空着的,原来规划什么国际服装城有什么展示的啦,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

目前,国际服装城偌大的中国区和国际区两个区域,空店面林立,贴着招租小广告的商铺一排接一排;服装城的地标性建筑—通体水蓝色的东方瀑布大楼,据说喷水高度能超过138米,如今也大门紧闭,周边杂草丛生;可纳10余万人的广场冷冷清清。

陆女士说,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四五年,“现在一直说在招商当中,政府也说介入介入,现在已经四五年过去了,还是这个样子,根本没有什么动弹。”

据介绍,国际服装城由苏州市相城区国际服装城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公司老板吴振武是温州人。不少业主与该公司签订了一份商铺委托经营合同,最高可获15%的年租金回报,但因商铺不出去,合同成了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