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法官透露 入籍被拒3原因(图)

发表:2014-07-22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移民抵加后并未有强烈的归属感,更有甚者目的只为取得一本加国护照作“护身符”﹐故联邦移民部早前推出新公民法,有华裔公民法官告诫那些没有读好入籍试、英语欠佳和让法官感到对加国无热诚的入籍申请者,都可能不获批准入籍。

修改后的公民法除由原来4年住满3年﹐改为6年要住满4年始可申请入籍外﹐在入籍试方面﹐同样提高要求﹐包括英语能力及是否热爱加拿大﹐此外﹐如被发现提供不实资料而取得入籍者﹐政府是会作出追溯取消其公民资格。

公民法官刘秉纯医生昨出席一个讲座时表示﹐新移民入籍成为加国公民﹐是一件极自豪光荣之事﹐但他亦指出,虽然有90%申请入籍者都能如愿以偿﹐但仍有10%不获得批准﹐最主要原因是他们未有一颗真正诚恳之心﹐没有做足入籍所需的基本准备工夫。


公民法官刘秉纯(右)﹐与另一公民法官Floyd Babcok介绍加拿大公民入籍资料。

刘秉纯是于昨日和另一位公民法官Floyd Babcok﹐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所举办新加拿大公民法讲座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新移民申请入籍是他们最终渴望之事﹐亦是加国政府所乐见﹐政府不会刻意留难申请者﹔这亦可从每年有15万人申请入籍﹐90%获得批准可看到﹔至于10%不获得批准﹐是由于申请者对入籍试的一些“基本”要求﹐都无法达到所致﹐他用一句口头语﹕“畀唔落手”给这些人入籍。

他指以往批准移民入籍颇宽﹐一般移民只要向公民法官表示已在加国置物业﹐又有银行户口及信用卡等﹐都获认同是有意成为加国公民。但现在却发现不少申请入籍者﹐只为获得加国一本护照“傍身”而已﹐对加国无多大贡献﹔亦欠缺归属感不积极融入本地社会﹔故此需修改这漏洞。

他称公民法中﹐向有对提供不实资料而取得入籍者﹐政府是会作出追溯取消其公民资格﹐只是以往甚少使用。他说随政府对申请入籍者提高要求﹐他相信公民法官今后引用这规则会增加。

刘秉纯进一步说﹐不获准入籍者﹐除小部分因犯罪问题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英语欠佳﹐无法用英语回答或听懂公民法官所提的简单问题﹔(二)表现中让法官感到其对加国热爱程度﹑成为加国公民自豪感﹑对加国文化认识﹑留下居住意欲等﹐都很薄弱﹐都是造成公民法官不批准入籍的考虑因素。

有人指加国移民政策近年趋于严格﹐亦间接令致申请入籍困难其中一个原因。刘秉纯指这刚好相反﹐因为加国移民政策收紧﹐入籍合格率反而偏高﹐因移民者感到申请移民来加国不容易﹐到合资格申请入籍之时﹐更加用心温习入籍课程﹐盼能早日正式成为加国公民。

刘秉纯提醒申请入籍人士﹐入籍前必须安排时间认真温习或报读入籍有关课程﹐不要存侥幸之心﹐更不要误听一些所谓移民专家的不正确建议﹔又或是认为不批准入籍 时只须向法官求情便可等。他知道有参加入籍试人士﹐只是之前温习了有关课程1个多小时就去考试﹐是一种典型无诚意成为加国公民的表现。

他强调﹐公民法官虽可用酌情权批准一些未达到百分百要求移民申请者入籍﹐但都是一些特别例子﹐如申请者是加国公司派往海外工作者﹐派往外地服务军人﹐又或是任职飞机师﹑空姐等﹐虽仍欠若干日始合乎在居加日数﹐但会获得公民法官考虑批准﹐其余一般法官都是按法例做事。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