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万人上书 要求罢免省长(图)

发表:2014-07-2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下属四个村1万多名失地农民,上周四联名发出公开信,要求罢免省长陆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下属四个村1万多名失地农民,上周四联名发出公开信,要求罢免省长、市长、区长及法院院长。

综合媒体消息,7月17日,呼兰区下属四个村——裕强村、利民村、治水村、裕田村四个村10000多名失地农民分别向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哈尔滨市呼兰区人民代表大会递交了《要求罢免省委书记王宪魁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省人大代表资格的动议》、《要求罢免陆昊的黑龙江省省长职务的动议》、《要求罢免宋希斌的哈尔滨市市长职务动议》、《要求罢免王颖的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动议》、《要求罢免朱辉的哈尔滨市呼兰区区区长职务的动议》、《要求罢免高府仁的哈尔滨市呼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动议》、《要求罢免赵福兴的呼兰区法院院长的动议》和《要求罢免步延胜的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院长职务的动议》等一系列文件。

自由亚洲报导称,参与罢免活动的失地农民的4万多亩土地被政府强占、巨额补偿款也被官员贪污。十多年来,村民持续上访,期间大小冲突不绝,农民被打伤、打残都不了了之,两名村民代表因上访被打死,凶手至今逍遥法外。失地农民多年来逐级上访,一直没有结果。维权代表高凤琴周一对记者说:“这么多年,政府从省、市、区没有一个真正为老百姓处理问题的。”

据悉,呼兰失地农民早在2011年2月就开始了声势浩大的维权活动。由5000多村民代表,发起了罢免省长、市长、区长等人职务的动议,但这一次参加的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