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灵魂的芮成钢(图)

作者:晓清宇 发表:2014-07-2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九评共产党》问世后,已经在本质上解体了这个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组织,但它的流氓、狂妄、愚蠢、贪婪等邪恶基因就像雾霾一样散落在某些中国人的思想中。在央视工作的人,既是邪恶基因的传播者,更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像芮成钢这样,接受了这些邪恶基因后,与外界庞大的邪恶共鸣,能得到暂时的、虚假的所谓“社会地位”与“名望”,更是不能自拔,与邪恶浑然一体,曾经纯朴、善良的灵魂已经再也看不见了。

著名时事评论家王思想在文章《芮成钢的4个耻辱性事件》,列举了表现他邪恶基因的4个例子,我们尝试分析一下他当时的心态,让后来者引以为戒。

第一耻辱事件,也是芮成钢的成名之作:2007年在博客写《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文章中他认为,星巴克是一个西方品牌,是一个“不登大雅之堂的饮食文化的代表符号”;是一种“文化侵略”。

星巴克是当代商业文化的杰出代表。目前在中国68个城市拥有1,200多家门店和近2万名伙伴。照芮成钢的逻辑,中国一下子多了上千个不登大雅之堂的符号,并且有2万中国人参与不雅。而星巴克将在中国启动一项为期三年共计300万美元的公益投入。

芮成钢先对星巴克进行诋毁,然后用爱国噱头忽悠民粹分子。可以说,芮成钢此文,诽谤与无耻并行。无耻者在中国总能取得成功,这一次他们成功地逼走了星巴克。星巴克撤离故宫后,据说是一家叫“故宫九卿房饮料店”的进驻了,还是卖咖啡,这个就雅了?星巴克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没有与故宫计较合同的执行。如果星巴克起诉故宫单方面违约,胜率是100%。

我怀疑整个事件就是有预谋的商业欺诈,某商业公司获得了利益,芮成钢拿了多少好处费,不得而知。文化自卑的中国民粹取得了胜利,这是一次无比可耻的胜利。──注

流氓心态。这里的流氓心态有俩方面的涵义,一方面的涵义是象“故宫”这样的历史、神明留下的传统文化是留给全体中国人的,用意之一是在人的道德下滑后,能找回天道,找回传统,芮成钢的心里显然认为是这些历史古迹是利益集团的、统治集团的、其党的,可以代表其党实施“保护”。另一方面的涵义是芮成钢等人吃定了象星巴克这样具有悠久历史传统、深厚文化根基、公益传统的企业,不会放下身段,为了一时的利益与诽谤、无耻沆瀣一气,一般见识,可见其卑鄙的流氓心态。

第二个耻辱事件,是擅自代表中国和亚洲。

2009年4月7日,芮成钢在伦敦G20上提问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第一个问题“代表中国”提问,第二个问题“代表全世界”提问。一年后,还是G20峰会,央视还是派芮成钢去(央视死得没人了?)。奥巴马说最后一个问题留给韩国媒体,结果芮成钢站起来说,我来自中国,我代表全亚洲提问。全场嘘声一片。奥巴马说,我刚才说的很清楚,最后问题留给韩国,结果芮成钢死死抓住话筒说:在场的亚洲记者同意我代表……

可怜的中国人,无数次被代表。央视一贯摆出代表中国人的姿势,在大裤衩建筑里呆久了,那些记者也习惯性代表了,甚至要代表亚洲了。他们是代表我们去丢人。──注

狂妄心态。由于其党在数十年来对中国人大肆掠夺,积累了可观的财富,就目空一切、目中无人了,殊不知“普世价值”是“自由、平等、博爱”,从没有过你有多少“外汇储备”作为区分善恶、贵贱的标准。

第三个耻辱事件。2011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上,芮成钢问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坐经济舱来参会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国欠中国钱?”骆家辉微笑着说:乘坐经济舱是美国公务员的习惯。

此前,骆家辉的简朴刚刚赢得中国公民的赞赏,同时激起中国公民对中国公务员奢华消耗纳税人钱财的强烈不满。芮成钢自然要出面代表利益集团声讨骆家辉了,没想到自取其辱。──注

愚蠢心态。以为全天下的官员都象其党官员一样喝着民众的血,欺压着民众毫不手软。

第四个耻辱事件,为市委书记20万年薪鸣不平。

2012年4月,芮成钢质疑,称姚明作为NBA运动员每年的收入高达四、五千万人民币,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不足20万,大家同样辛苦工作,为何反差如此大?

姚明的收入来自市场,别说一年5000万,就算一年收入50亿也用不着你质疑。而市委书记,他的20万年薪是来自市场还是来自纳税人?纳税人同意给他20万年薪这么高了吗?──注

贪婪心态。其党官员除了贪腐收入外,本来就享受着远超于普通民众的工资收入、养老福利、医疗福利、住房福利、交通福利、教育福利等,对社会资源的搜刮已经趋于极限,还是不能满足,真是贪得无厌啊。

空气中的雾霾已经是死亡物质,并不可怕,但思想中的雾霾能使人背离天道、失去灵魂。如今,“现世现报”这古老的佛家语言不仅是天象变化,也是全世界有志于道德回升的人们的共同意志,背离天道、失去灵魂的人们的下场可以说是举世共睹了。你思想中有雾霾吗,你的灵魂还在吗?

注:选自王思想《芮成钢的4个耻辱性事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