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隐患席卷亚洲 殃及香港日本(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7-23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有陆媒报道,上海福喜公司的过期肉,除了提供给麦当劳外,还包括肯德基、星巴克、百胜客、宜家、吉野家、汉堡王、赛百味等150家企业广及20多个省市。有分析认为,提供过期肉是供应商受到利益的驱使,是中国目前的监管制度不完善,其实与麦当劳等关系不大。

据国内媒体报道,上海福喜公司的过期肉,除了提供给麦当劳外,还包括肯德基、星巴克、百胜客、宜家、吉野家、汉堡王、赛百味等150家企业,地域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浙江、福建、广东等20多个省市。上海福喜公司分别在6月18日、30日用过期原料加工麦乐鸡、烟熏风味肉饼以及霉变牛肉加工小牛排,共5000多箱100吨食品。目前该食品企业在中国已被查封。

7月22日经麦当劳发言人证实,上海福喜公司的过期肉有出口至日本,日本国内使用的麦乐鸡约20%原料是从该厂进口。日本麦当劳官网随即发表声明,“出于食品安全考虑,上海福喜原料的麦乐鸡已于7月21日停止销售。”

声明还指,对于上海福喜公司使用过期鸡肉一事,日本麦当劳完全不知情。目前日本麦乐鸡的原料,已由其他厂商替代。

对于上海福喜公司为麦当劳等知名连锁店提供过期肉曝光一事,中国维权人士欧彪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其实与麦当劳关系不大,是供应商受到利益的驱使,并不是说麦当劳与欧美的餐饮文化、理念、服务有问题,是中国目前的监管制度不完善。”

香港独立评论人杨恒均质疑,“麦当劳、肯德基在美国会不会用过期的肉呢?这说明我们的监管力度不够呀。为什么人家到我们这来就有问题呢?我不关心国际品牌,我关心中国人的健康。”

目前,上海福喜公司使用的过期肉已波及到日本、香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2日亦发表声明,香港在过去一年里,有从中国福喜公司的河北工厂进口肉类产品,目前暂未发现问题。

法新社指出,中国自2008年爆发毒奶粉、地沟油等食品安全丑闻,在最近一年,中共政府将目标锁定在国外食品设在中国的公司,这种大背景下发生麦当劳出售劣质肉丑闻也不足为奇。

“国内的食品安全监督不足,才发生毒奶粉等事件的安全隐患。”香港独立评论人杨恒均说,揭发麦当劳使用过期肉,市民心中有数,背后有无战略意图,打击外国品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