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迈入第6次大灭绝时期 祸首是人类(图)

发表:2014-07-28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出刊的“科学”期刊有3篇论文同时指出,全球各地的动物因为失去栖息地与气候异常而绝种或数量锐减,意味全球正迈入第6次的“物种大灭绝”Mass Extinction时期。

其中一篇论文指出,全球人口于过去35年增加一倍,甲虫、蝴蝶、蜘蛛、蠕虫等无脊椎动物同时期则锐减45%。报告共同作者伦敦大学学院讲师柯伦说:“无脊椎动物消失的情形与较大型动物类似,令我们惊讶。我们原本以为无脊椎动物韧性更强。”

研究人员说,如果体型最小的甲虫也消失,人类仰赖的各种生态系统可能因此改变。史丹福大学教授德索说:“我们通常认为灭绝指的是特定物种自地球表面消失。这非常重要。然而同时消失的还有很重要的生态系统运作。各种动物在其间扮演我们须注意的关键角色。”

德索又说:“栖息地毁灭会助长打猎与盗猎,而在土地使用改变与气候异常的局面下,部分物种将难以找到庇护所。”报告说,过去500年,大约322个物种已经灭绝。

地球的生命曾历经五次大灭绝,通常是因为巨大陨石撞击地球引起。德索表示,此次灭绝异于以往的特色是,“背后的主要因素不是陨石或火山大爆发,而是人类”。科学家认为,曾经存活于地球的各种生命形式,历经5次大灭绝后已有90%绝种。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