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现代和珅周永康 狠捞数千亿(图)

发表:2014-07-3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周永康在四川执政3年,但直到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泛周系高官被捕,周系人马对天府之国影响至少维持了13年。透过安插嫡系官员、买官卖官,加上培养御用商人维护利益,周即使离川超过10年,但其势力盘根错结有如铜墙铁壁。“贪腐王”周永康集团,涉贪金额高达数千亿人民币,堪比清朝大贪官和珅。

历经8个月的软禁后,中共中央昨终于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这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首位遭党内正式立案审查的卸任政治局常委,打破“刑不上常委”惯例。本报今推出特别报导,解读这起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贪腐案的来龙去脉。

周永康在四川执政3年,但直到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泛周系高官被捕,周系人马对天府之国影响至少维持了13年。透过安插嫡系官员、买官卖官,加上培养御用商人维护利益,周即使离川超过10年,但其势力盘根错结有如铜墙铁壁。“贪腐王”周永康集团,涉贪金额高达数千亿人民币,堪比清朝大贪官和珅。

为彻底铲除周永康四川的势力,不仅他昔日在川3大心腹官员: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省纪委书记李崇禧、前文协主席郭永祥都遭到调查被捕,还有至少7名川省红顶商人被波及。

靠康师傅享尽特权

一位当地房产商指出,靠著“康师傅”(周永康别称)裙带关系的这些高官与商人,过去10年来,确实享尽特权好处。

作为周氏家族马前卒的地方官与商人,从最早的郎酒收购案中,李春城与汪俊林的官商勾结,让品牌价值与资产总合超过80亿人民币(下同)的郎酒集团贱价出售,最后获利者,当地企业家都直指周永康儿子周滨。

13年前的郎酒一役让周系人马大有斩获,之后即使周高升中央任官直至常委,但四川省利益,仍源源不绝输送北京;尤其近年来,大陆各地房产业兴盛,四川省会成都这方面的利益更是泛周集团捞钱重要管道。

红顶商人大炒地皮

以土地倒卖等罪名被捕的四川红顶商人邓鸿,短短10多年,就在成都、九寨沟建立庞大的会展、商场与饭店等产业;这位拥有成都洲际饭店、会展中心、九寨沟旅游项目的富商,不仅与当时的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甚至北京中央也有暗桩。

靠著良好政商关系,邓鸿还在成都最夯的高新区内精华地段,兴建号称全球单体最大的购物商场环球中心与洲际饭店。

不仅如此,连周边土地也都为他所有。一位成都民营企业家说,当初邓鸿取得土地只有市价十分之一不到,现在树倒猢狲散,他所持有的未开发土地,最近都在拍卖。

市委书记霸气豪奢

从周永康到李春城等官员,在川省不仅囊括大部分特权利益,平日作风也相当霸气。在成都官场纵横10余年的李春城,在市委书记任内几乎天天大宴宾客。

尤其与他交情极好的商人邓鸿开设的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内,李春城简直视为自家餐厅;李在施政、招商上的霸气也显现在宴客上,他的客人往往安排在洲际的中、法、义等各餐厅内。

李春城幕僚对菜单要求严格,每天菜色不能重复,哪位领导有什么不吃,即使临时通知也要全部修改;这家五星级饭店内的厨师、服务生都印象深刻。

把酒店当自家餐厅

一位多次参与李春城宴会的台商说,李几乎餐餐都要喝顶级1800元人民币的绿郎酒,应酬地点也多选高档洲际酒店;不论酒或餐厅,都是商界密友汪俊林、邓鸿的资产,彼此政商关系绵密不言可喻。

来源:中时电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